Your Ad Here

Wednesday, July 12, 2006

议员追问实用性 政府5亿英国建运动中心

(吉隆坡11日讯)政府计划耗资4亿9000万令吉在英国伦敦兴建「高表现运动训练中心」,引起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以及国阵四加亭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阿兹质疑,是否有必要耗资巨额,提高大马运动员的水平。

莫哈末阿兹对此事感到质疑,并指大马是否有必要耗资巨额作为提高大马运动员的水平。

他今日在下议院问答时段,向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拿督廖中莱提出附加询问时表示,他对政府宣布将在伦敦兴建有关运动训练中心感到纳闷,因初步费用已达4亿9000万令吉,未来附加费用不知达多少

「我们有必要去到伦敦兴建运动训练中心吗?是不是去到伦敦,大马的运动水平才会提高?但是这到底要花人民多少的钱?」

「国人最感兴趣的是足球,但是大马的足球水平却从没有迈向国际…」

廖中莱说,政府虽然已确定处于伦敦的橡胶研究机构最适合改为运动训练中心,但是该中心的实际费用目前仍未确定。

他说,占地总共44依格的有关地点,将包含许多运动设备,而初步的4亿9000万令吉是将橡胶研究机构提高为运动培训中心的费用。

他表示,在伦敦兴建运动训练中心,不只能够让运动员适应外国的寒冷气候,同时也符合大马拉近先进国运动水平距离的策略。

而林吉祥则是在昨日,向青体部长拿督阿莎丽娜提出询问,即政府是否要终止耗资4亿9000万令吉在伦敦兴建的运动训练中心,以便让有关款额用在更有生产性的用途,促进一个运动文化。

根据阿莎丽娜的书面答案,兴建该训练中心一事将由担任内阁运动发展委员会主席的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其他15名内阁部长核准。政府是基于欧洲具有高表现的运动环境,而决定在当地兴建高表现运动训练中心。

她说,成立有关训练中心不只是为了让运动员或国家队适应欧洲的寒冷气候,同时也符合大马欲拉近与先进国家运动的距离的策略,让本地运动专才获得专业和技术转移。

位于伦敦的敦阿都拉萨橡胶研究院(Tun Abd. Razak Research Centre Brickendonbury)已被鉴定为最适宜作为有关训练中心的地点,因伦敦乃欧洲国家的通道,而该机构土地是大马政府拥有。

她说,该机构距离伦敦举办20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选手村仅15哩,因此相信若妥当管理,可得到与投资相等的回酬。

(东方日报 · 12/7/2006)

评:
钱花多了,得到成果,我没有意见。
最不想看到的是花了很多冤枉钱,而我国的运动水平还是在原地踏步。
5亿,在我国可以建多少间设备齐全的体育馆?
为何要劳师动众、大费周章到遥远的英国兴建?
大马官员的眼光真的望到很远,不知道有没有想过人民的困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