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July 10, 2006

中国女子在大马被抢劫4万学费

(八打灵再也讯)21岁中国女生来马第二天,在住家门口等候学校负责人接载时,遭摩多攫匪抢劫背包,损失1万美金及1200人民币(约4万令吉马币)。

上周五早上10点15分,来自中国湖南长沙的蔡姣,独自在灵市双层排屋住家等候史丹福学院的负责人载她到钱币兑换中心兑钱。

当时,她将1万美金(约马币3万7000令吉)、1200人民币(约马币600令吉)及15令吉全部放在背包内。这也是她一年的学费、零用钱及生活费

蔡姣於周一告诉记者说∶“由於学校负责人答应在早上10点来载我,可是我等到10点15分都不见有人,於是就站在住家门口的路旁等候。”

背包被扯断

忽然,一辆摩多快速从她身边擦身而过时,骑士迅速强拉她的背包。她整个人翻转了一圈,背包带当场被扯断及拉走。她的右手也出现一片瘀青。

“我当时非常好害怕,高声大喊救命,但没有人理会。当时,住宅区有许多人目睹整个过程,却没有人愿意施出援手。”

就在此刻,学校的专车抵达了,蔡姣与负责人一起追匪,但最终让攫匪逃脱。

蔡姣说,事发突然,她来不及反应,也无法清楚记得摩多的型号及车牌号码。“我只记得对方是戴蓝色头盔及身穿白色T恤。”

不敢要求父母再汇钱
“以后不知怎麽办?”

蔡姣说,校方在获悉她遇劫后,借出1300令吉给她,之后就交代其他中国学生照顾她。过后,校方就对她不闻不问,令她非常不满。

她说,迄今她不敢将遇抢劫的事告诉身在中国的父母,并要求他们再汇钱过来。“我的家境并不富裕,接下来的日子不知该怎麽办才好。”

她指出,她是於上周四晚上9点多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就读灵市史丹福学院。当时,学员安排负责人到机场接送她,安排她入住灵市一双层排屋住家。

“我才来大马一天,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道遇抢劫的正确地点。学校负责人之后带我到警局报案。”

蔡姣说∶“校后在事发后,致电其他中国留学生,要他们协助我,包括安排住宿及膳食。”之后,学校完全不理会她,就连一通慰问的来电都没有。

(光明日报·2006/07/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