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July 04, 2006

征聘广告要求符合某宗教资格

(吉隆坡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抨击工程部属下的专业服务发展机构国际有限公司,在聘请首席执行员时带有性别与宗教歧视,并要求工程部长解释这种不应该出现的现象。

他说,公司在大马著名的Jobstreet.com网站上刊登徵聘广告,并注明申请者必须是45岁以下的男性回教徒,这种做法无法让人接受。

林冠英周二在国会反对党领袖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公司在聘请员工时考虑他们的能力是可以理解的,但它们不应考虑应徵者的性别与宗教。

他也说,公司应对性别与宗教课题持有一定的敏感度,以避免挑起不必要的争论。

他也反驳副首相较早前指徵聘广告不应注明应徵者须谙华语的谈话,因为没有人能要求一家与中国或台湾经商的公司聘请不谙华语的员工。

“我们必须懂得区分能力及宗教与性别,信仰不同或男女之分并没有影响工作能力,我们能接受徵聘广告注明应徵者须懂英语或阿拉伯语,但我们不能接受公司把宗教与性别列入考量范围内。”

林冠英说,以注明须懂华语为例,谙华语的非华裔有可能被聘请,但不谙华语的华裔则肯定不在考虑范围内,当中并没有涉及种族歧视的成份。

(星洲日报·2006/07/0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