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July 03, 2006

“要吃就吃,不就出去”,“难怪大马人被指没礼貌”

(吉隆坡讯)《光明日报》一名读者投诉,吉隆坡一间酒店的餐厅服务生没礼貌兼态度恶劣。他从不抽烟,但服务生却安排他坐在吸烟区,当他要求与经理面谈时,服务生恶言相向,恫言要叫保安人员带他离开。

他认为,这起事件反映本地服务业的问题,也难怪大马人会在《全球礼貌调查》排名倒数第三名。

来自古晋的蔡国城(48岁,退休人士)向《光明日报》投诉,本报记者到酒店现场了解情况。

每次都住同酒店

蔡国城指出,他每次前来吉隆坡游玩,都会入住这间酒店。他前后来了七八次,不料这趟闹得不愉快。

他指出,他周日早上9点左右到酒店餐厅准备吃早餐,结果与服务生发生争执。当他要求会见经理或领班,服务生声称酒店“没有经理,只有老板”。过后,双方吵了起来,约七八名服务生包围他,险些发生肢体冲突。

他说,一间三星级酒店不可能没有经理管理,而且他非常不满意这些服务生的态度。“我不是要对方道歉,而是要对方改善态度,才不会让游客止步。

不满安排坐吸烟区
“要吃就吃,不就出去”

蔡国城出示他的早餐登记,服务生带他进餐厅,却找不到位子。他只好先拿早餐,一名服务生声称没有座位,安排他坐到外面的吸烟区。但是,他看到一张4个座位的桌子只坐了一名顾客,而且这个人已经吃饱而离开。

他说,服务生以不礼貌的语气说∶“只有4个人才可以坐这个位子,再不然就要等到单人桌有空位,现在只有吸烟区才有位子。”

他指出,他并不吸烟,而且对方的态度及语气非常不礼貌,一直要他坐在吸烟区。由於有人正在吸烟区抽烟,他不理会服务员,自行坐在他所选择的座位,服务员也离开了。

他说,他向另一名女服务生要求见经理或领班,但她语气不好地说∶“这里没有经理或领班,只有老板。”这番言谈令他感觉受侮辱。过后,他走去拿食物时,他遇上同一名女服务生,便询问她是否已经安排让他会见“老板”。

双方吵起来

他声称,女服务生大声回答他∶“没有安排”,他也提高声量问她∶“大概几时?”。这时,另一个男服务生插嘴说∶“你要吃就吃,我们这里没有经理或领班,不吃的话,我就叫保安人员带你出去。”

蔡国城指出,双方当场吵了起来,七八名服务生围上来,一名男服务生走前靠近他,被他推开。其他服务生把这名服务生拉出去后,值班经理及保安人员走进来,要求他到柜台谈。

他认为,经理的言谈中并不承认服务生有错,也没有对这场争执作出合理解释。反而是一名保安人员则非常有礼貌地道歉数次,并表示会查证前因后果之后,向他作出交代。

服务生语言能力不好
酒店经理∶误会一场

该酒店公关经理黄家明与蔡国城会面,双方和平解决了这场误会,握手言和。黄家明认为,这起事件可能是服务生的语言能力不好,让顾客产生误会。

他说,他对蔡国城的遭遇表示非常遗憾,但这只是场误会。“我们不会开罪顾客,而是尽量满足顾客的要求及协助顾客。我们的目标是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让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蔡国城接受对方的解释。他说,这事件相信含有误解的成份,他只是希望酒店方面能改善服务。

他表示,既然误会已经解决,他於本月8日再次回到吉隆坡,仍会选择在这间酒店住宿。

(光明日报·2006/07/0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