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June 29, 2006

政府拨8.5亿给马航,支付自愿离职员工偿金

(八打灵再也讯)马航首席执行员伊德利斯嘉拉说,政府将拨出8亿5000万令吉给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作为该公司的志愿离职计划的大部分开销。

“马航将利用拨款中的6亿5000万令吉,作为支付给约4200名参与志愿离职计划的马航职员的赔偿金。”

他指出,仅馀的政府拨款将用来支付马航在梳邦机场卖不出的资产的费用。

他披露,马航的志愿离职计划及航线重组工作预料将在未来一年内分别为马航节省高达2亿令吉及3亿令吉。

4200人志愿离职

他说,约4200名参与志愿离职计划的员工占了马航2万2835名员工的18%,而马航预料能在7月31日之前完成这项计划,为公司节省更多开销。

“通过出售资产、削减成本及提高销售的方法,马航预料将达致今年所定下的目标。”

马航於去年9个月内亏了12.6亿令吉。据悉,燃油价格高涨是导致马航营运成本增加及蒙受严重亏损的主要原因。

马航为了节省开销,以改善公司的亏损情况,而於今年2月份提出重组公司的计划。

马航除了希望将今年的亏损降至6亿2000万令吉,同时,也希望能在2007及2008年赚取高达5000万及5亿令吉的净收入。

(光明日报·2006/06/29)

评:
这8.5亿,应该是汽油起价后,政府节省的40多亿汽油津贴的其中一部分吧?
政府还信誓旦旦的说不会拿来拯救马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