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June 21, 2006

我国关注外来人甚于关注沙巴人?

沙巴团结党最高理事庄永谅披露,外国人涌入沙巴已对该州的人口比例造成破坏,导致许多州内少数民族变相成为“本土难民”。

曾经担任上议员的庄永谅进一步阐述,他举出数个例子说,外国人占京那巴登岸人口的75巴仙,古纳则有54巴仙,以及柏鲁兰36巴仙。

指当权者允外国人非法入境有隐议程

他指责当权者允许外国人在未经审查下入境是含有“隐议程”的,尤其是菲律宾南部的穆斯林进入州内。

庄永谅于上周四在阿庇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告诉国会廉正遴选委员会,“中央政府明显地要取得沙巴的政治控制,因此让这些新土著登记成为选民”。沙巴团结党目前是沙巴国阵成员党之一。

为政治便利牺牲国家主权?

外国人比沙巴人多一倍

沙巴人感觉受到联邦领袖伤害

也是前沙巴州首席部长的国会廉正遴选委员会主席柏纳东博指出,根据首相署国家安全局的资料显示,有关数据已经接近60万人。

庄永谅指出,虽然政府目前的政策是不允许外劳的妻子儿女入境,“但是我们却发现有许多他们的家属在这里,数目多到连副首相也同意2个月前到访的印尼副总统的要求,以便在园丘地区建造学校供印尼国民的子女就读”。

他讽刺地说,菲律宾政府也因此立即为那些被扣留在扣留中心的菲律宾国民提出相同的要求,“我们的内务部长欢迎有关要求”。

庄永谅说,此事伤害了沙巴人的感受,“就如联邦领袖不了解我们的困境”。

“如果看看我们的乡村地区,由于缺乏学校,导致许多内陆地区的儿童无法上学。”

“我重申,我们是更加关注外人多过自己人。”

转载自malaysiakini.com
原文请看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5282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