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June 12, 2006

官僚繁文缛节造成大马流失数十亿收入

(班加罗尔12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这趟访问印度之行,揭发了马来西亚官僚的繁文缛节,可能已导致国家流失数十亿计的收入,同时也在全球资讯工艺外包及灾难数据后援复苏业方面损失了关键性的6年创始时间。

副首相是在访问印度该国首屈一指的软件出口公司,Infosys工艺有限公司所成立的先进电子城时,发现这件令人震惊的事。

Infosys主席纳拉雅那慕迪告诉由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维鲁、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拿督斯里贾玛鲁丁等人组成的马来西亚代表团,其公司早在2000年已有意在马来西亚成立外包中心。

他说,针对成立这个中心的计划,该公司要求300名首要客户投票决定他们认为最理想及最安全的地点,结果毛里求斯成为首选,而马来西亚则仅屈居次位。

他向听取汇报的纳吉及部长们说:“基于马来西亚先进的基本设施及发展资讯工艺的决心,我们选择了吉隆坡,同时计划把1万5千人调往这个拟议中的外包中心。

“不幸的是,马来西亚的官僚并不赏识这项计划。我们在申请批准以遣派人手时,面对种种延误问题。”

这家在纳斯达克挂牌,在世界各地有5万2千名雇员的跨国印度公司,目前总值170亿美元(612亿令吉),最近庆祝成立25周年时,收入更创下20亿美元(72亿令吉)新高。

将在下个月退休的纳拉雅那慕迪说,该公司后来在毛里求斯设立中心,不过,仍然有兴趣与马来西亚针对有关资讯工艺的计划进行合作。

纳吉向他保证,马来西亚必将设法放松现有条例,以免对资讯工业构成阻碍,同时也将研究资讯工艺公司的需求。

他也补充,事实上,大马已大幅度放宽签证条例。

Infosys人力资源主任莫汉达斯拜说,该公司的专业人士及他们的伙伴面对许多阻滞,特别是入境签证及延长居留问题。

转载自南洋商报

评:2000年的事情,要到2006年由副首相亲自去到外国,才由外国人来告诉我们,“你们的官僚很严重,不然的话我们早就在6年前在你们的国家投资了”。我不知道副首相有没有羞耻之心,给我的话,我的脸都不知道要摆哪里去。政府是不是应该检讨一下,是高层的监督不力,还是下层太过官僚、还是管媒体管的太严,媒体都不能报道类似伤害国家尊严的新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