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June 02, 2006

政府官员作风官僚、效率其差,牺牲人民?

(吉隆坡讯)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促请雪州政府在2周内公布淡江甘榜巴西淡巴汉土崩调查报告,包括为何批准高山屋业计划和发展商迟至一年后才建好防土墙。

蔡添强周四(6月1日)发表文告对雪州淡江甘榜巴西淡巴汉周三(5月31日)下午发生土崩惨剧表示悲恸,并对失去至亲的家属致哀。

他指出,这是淡江区自1993年发生高峰塔倒塌夺走48条人命,和2002年山景花园洋楼高尚住宅区土崩牺牲8人性命后,第3宗土崩夺命案。

他表示,甘榜巴西淡巴汉土崩事件并非单一事件,它暴露了政府长期以来在监管高山区发展计划上缺乏有效和严谨的机制,疏忽了整个工程进展或住宅区的安危,导致人命的牺牲。

“雪州政府虽然早在一年前已指示发展商在山坡建筑防土墙,可是发展商迟至上周才动工。我们的疑问是:州政府在过去一年来究竟对发展商采取了甚麽行动,以致防土墙竟然拖了1年才建好?而州政府当初又基于甚麽考量批准发展商在山上进行屋业发展,或是否有设下甚麽条例以策环境安全?”

蔡添强继称,43户人家虽以印尼住户居多,可是这并非国籍身分的问题,因为过去土崩事件也牵涉到本地人在内,这证明了州政府在批准屋业计划时,并无彻底考察地质和进行环境评估,而工程进行期间亦无严厉执法。

他强调,州政府必须吸取过去的教训并认真检讨和改进,同时公开批准高山屋业计划的条件和目前尚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高山屋业计划名单,否则土崩悲剧在未来依然会发生。

(星洲日报·2006/06/01)


评:
恢复地方选举是当务之急,由人民自己投选有效率的议员。

众所周知地方议会弊病丛生,人民都质疑地方议会的廉洁度,偏偏就是有关部长不以为然。

那些因为朋党关系而选出来的议员,他们的眼中就只有利益,人民的困境被摆一边,如何可以建立一个公平有效率的市政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