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May 29, 2006

警方暴力殴打抗议燃油涨价的示威民众,和平示威变成留血事件。

今早原属最后一场反燃油涨价的群众抗议行动,遭到警方以激烈的暴力驱散,并导致至少1人因为头部受伤而被迫送往医院求医。金马区警区主任卡玛巴莎告诉媒体,警方在驱散行动中也逮捕了20人,其中包括两名女性。

约500 名反燃油涨价的群众是在今早10点10分,开始聚集在吉隆坡双锋塔的安邦路正门口举行抗议行动。唯在10点30分左右,当第三位主讲人行动党的刘天球在致词中,感谢选民在最近的砂拉越州选举支持反对党时,警方就开始介入和驱散人群。警方首先发出警告要抗议群众解散,但是群众并未听从命令,反而发出不满的声音,因为示威才开始不到半个小时,马上暂停过于急促。结果在过了5分钟后,警方就开始向群众发射含有化学物质的水炮。


警方拳打脚踢暴力对待示威者

虽然被水炮击中,但是大部分的群众并未退缩,导致便衣警察开始进入人群,进行大型的逮捕行动。被逮捕的抗议行动领袖,包括刘天球、回青团团长兼古邦阁亮国会议员沙拉胡丁以及公正党副宣传主任巴都希山。

而当群众开始步离水炮车喷射的范围时,在旁的联邦后备队也开始冲向群众的方向,导致许多示威者包括女士和小孩被迫慌忙奔逃。目击者指出,联邦后备队使用激烈的暴力行径对付示威者,他们指出当公正党的副秘书长再希哈山覆倒在地上时也蒙受连串的脚踢。

双锋塔入口处留下受伤血迹

一名身处现场的示威者告诉《当今大马》,当人们开始想朝向双锋塔内部迈进,以躲过强力的水泡喷射时,联邦后备队便开始用武力进行驱散示威。结果,在混乱中,有些学生以及来自独立媒体的记者被踢伤,甚至还有一些人被打到头破血流。就连他本身,由于殿后在学生的队伍,竟也遭到警棍挥向脸部,导致眼镜也被打断。

他抨击说,“警察完全不顾群众的安全,甚至把示威人士推挤到双锋塔附近的马路上,还好路上的司机放慢速度,让示威者穿越马路,方能逃过警察的追打”。

目击者也表示双锋塔入口处仍留有示威者受伤的血迹,据说这是因为镇暴队与一名示威者纠缠之后所留下来的。相信这就是那名因头部受伤,而被迫送入医院的示威者,所留下的血迹。

目前,约有100名在野党和非政府组织人士聚集在半山芭警局,以声援被扣留的人士。回教党中委兼反燃油涨价联盟负责人哈达南利医生目前正在积极周旋,以让示威者及早获得释放。

另一方面,人权组织“人民之声”也发表文告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激烈的暴力来对付抗议人士。人民之声批评警方的无理举动,与大马入选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理事的身份完全不符,并要求政府即刻成立独立警方投委会来遏制警方的暴力文化。


Malaysiakini.com 的照片
merdekareview 的照片
现场短片
其他照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