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May 25, 2006

警局证物房毒品不见

(吉隆坡讯)针对《新海峡时报》指存放在哥打 鲁警局证物房,总值4万令吉的毒品不翼而飞一事,国内安全部副部长拿督胡亚桥说,如果身为执法人员的警官被证实涉及贩毒活动,内安部将会一视同仁,把违法的警官绳之以法。

不过,他说,内安部未采取法律行动对付违例的警官之前,必须先展开深入调查,一旦掌握证据后,内安部才会采取对付行动。

他周三是在国会上议院回答拿督韩查上议员的口头询问时,如是表示。

“其实,国内共有逾10万名警员,当中有少部份不守法则及不负责任的害群之马,是在所难免的。”

“我对警局证物房内总值4万令吉的毒品不翼而飞的事件感到非常遗憾,如果证实有关警局的警员与此案有关,他们一定会受到对付。”

他强调,这起事件纯属特别个案,内安部将会展开深入的调查。

新增吸毒者人数减少

国安部副部长胡亚桥说,近两年来,国内新增的吸毒者人数已有减少的趋势,根据当局的统计和鉴定,在大马的戒毒者当中,53%为重新吸毒者,其馀47%才是新增的吸毒者。

他披露,为了确保那些从戒毒所被释放出来的前吸毒者不再重陷毒海,政府目前在全国设立了19所“前吸毒者服务中心”,政府此举主要是为了持续辅导这些已成功戒毒的人士,如帮助他们寻找就业机会等。

他周三在国会走廊说,在这些服务中心,有非政府组织的专人为戒毒者作出注解,给予他们辅导和协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人士的关心。

他之前在上议院回答拿督阿都拉昔上议员的口头问题时,也否认较早时有一名青体部高官指大马有上百万名瘾君子的说法。

他说,该名官员只是根据本身的估计发表谈话,而这些数根本就与事实不符。

此外,他披露,国安部也计划在全国兴建93所“前吸毒者服务中心”。

“我们希望能在每个县设立一所服务中心,以藉此减少前吸毒者重新吸毒的机会。”
(光明日报·2006/05/2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