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May 25, 2006

影片《最后一名共产党员》 禁播或放映巫统定夺? [滥权]

(吉隆坡23日讯)国内事务部长兼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拉西将于6月中的巫统最高理事会,将《最后一名共产党员》这部影片是否适合放映的问题,交由最高理事会讨论。

他在受询时说,他之前是援引部长的权利,禁止上述影片公开播映。

询及为何交由巫统最高理事会而不是内阁决定时,他说:“相比之下,共产党的课题与巫统的关系远比内阁大,巫统对共产党的课题非常敏感,让我们看看巫统有什么意见。”

拉西认为时机不对

他今日见证巫统e-UMNO手机短讯合约签署仪式后,受询时这么说。拉西说,上述影片准备上映时,正值巫统即将庆祝60周年党庆,加上我国将于8月31日庆祝国庆日,他认为不是适合播映的时机,因此虽然电检局已经通过上述影片,他使用部长权利下令禁播。

他指出,他曾观看有关影片,虽然他认为内容没有很大的问题,不过他认为需要配合适当的时候播映才不会引起问题,因此他基于上述“时机不对”的原因,下令禁播。

“不过,国会议员周日观赏影片后,认为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因此我将向巫统最高理事会提出,并可能将在会议中放映上述影片让最高理事观赏后,再作出决定。”

他说,虽然《最后一名共产党员》不是描述陈平的奋斗史,不过影片名称已经非常敏感,足以勾起先辈及国家的伤痛记忆,这并不适当。

拉西说,虽然有人认为没有什么不妥,不过也有人认为还有许多电影题材,没有必要播映勾起伤痛的往事及不愉快的记忆的影片而反对播映。

欢迎制作公司商讨

询及上述影片制作公司计划会见该部进行商讨,他对此表示欢迎,并将以开明态度商讨。

“年轻一代无法体会这些过去,反而将这部影片当成是娱乐;共产党当时让人们受苦,导致当局最后制定内安法令。”

另一方面,针对外国车辆进入我国入境费,他说,内阁原则上已经同意向外国车辆出境时征收费用,不过款项未定。

他说,政府是希望通过上述措施,减少外国人涉嫌走私我国石油产品,或让外国人享有我国的汽油补贴,而不是要增加我国的收入。

转载自南洋商报

评:
执政党掌权太久,很多时候“党”跟“国”的事务都分不清楚了。
影片的课题是因为“党”不喜欢而被禁,这很明显就已经是滥权了。
禁或不禁,应该是由法律来决定,而不是由党的几个人认为。
现在的情况是,党已经超越了法律,控制了法律。
党不喜欢,是因为影片有提起陈平,陈平是华人,党不喜欢陈平。含有歧视的味道。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