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May 25, 2006

阿都拉:国阵议员不可支持反对党动议

首相兼国阵主席阿都拉指出,国阵议员不可以支持反对党在国会提出的动议,国阵议员必须遵守此国阵原则。

他说,“这是国阵的决定,而我们将会遵守这个决定。支持党立场的原则是我们大家必须遵守的”。

根据《马新社》报道,阿都拉昨日是刚从进行了10天访问的加勒比海和美国归来后,在雪邦吉隆坡国际机场对记者这么说。

他欢迎设立一个委员会来拟定国会议员指南的建议。

阿都拉是针对巫统新山区国会议员沙里尔沙末因为支持反对党要求把涉嫌锯材舞弊案的巫统野新区议员莫哈末赛益交由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理的动议后,得不到同僚的支持而愤然辞去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职位的事,发表谈话。

上述临时动议是由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提出。《新海峡时报》日前刊登一则有关赛益要求关税局对一宗发生在马六甲双溪林宜,锯材被充公的案件“只眼闭”的报道后。

赛益已经承认他曾经针对上述锯材案向关税局求情,但否认他此举是滥权的说法。

阿都拉表示,没有人会阻止沙里尔就辞去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的行动向今日召开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作出解释。

评:典型的滥权例子。国阵议员不可支持反对党动议,是否以为着就算反对党提出有利国家的提案都不可以支持?首相的言论根本就是把国家、人民的利益典当了。首相的思考方式不是以人民、国家的利益为首要考虑,而是以国阵的利益为首要考虑点!!

以后反对党提案要换另外一种方式,“提议反对把涉及贪污的议员交给特委会调查”。
国阵议员不可支持反对党动议,所以就会把涉及的议员交给特委会调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