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May 31, 2006

列通晓华语为征聘员工条件 纳吉批公司偏袒

(吉隆坡30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形容私人界招聘员工时把“掌握华语”列为其中一项条件是具有“偏见”的做法,他说这种做法须停止。

副揆指出,录取员工的条件确实是雇主的权利,但他们有须更加开通,同时不定下特定的条件。

他说:“当我翻阅报章上的广告,有些私人公司定下必须会讲华语,这间接造成偏见(偏袒某一方面)。”

纳吉是今日在国会上议院为首相署进行第9大马计划总结辩论时,如是指出。

副首相劝请非土著私人公司在聘请公共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生上,更加开明。

他说:“土著也可给予效忠,当他们工作时。”

较早前,纳吉指出,我国大学毕业生人数已从2000年的每年4万5000人提高到2005年的8万5000人。

他指出,根据对公共高等教育机构(IPTA)进行的大学生鉴定研究显示,在2005年,有32%大学生在毕业后半年没有找到工作。

他说:“有关百分比一般上都将减少,因为大多数他们都在该期限后将开始找到工作。”

副首相指出,为解决大学生失业问题,高等教育机构将根据市场需求来制定学术计划,并建设课程纲要。

通过该计划,学生将先接触工作环境最少4个月。

他呼吁私人界在招聘和训练大学生方面更加开明,同时不考量他们的背景。

他说:“政府也将从大学开始,再重塑企业家文化。”

他表示:“透过类似接触,希望大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将对成为企业家更有兴趣。”

评:
副首相在教导我国的雇主们如何做生意聘请员工?征聘员工不需要条件?任何人都可以胜任?

越来越觉得我国的政治人物思想落伍了,或许也可以说完全没有进步过,没有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改变过,还停留在我国独立前的思想,保留着狭隘的种族主义思想。

什么年代了?当大家都在谈全球化的时候,语言就成为了一种技能,通晓某种语言就有某些优势。当一间公司要聘请通晓华语的人才,以便可以跟只会华语的商家洽谈,当然刊登的时候就会注明要会讲华语。

当一间公司要聘请通晓C++语言的电脑专家,也理所当然的要注明征聘该种语言的专才呀!如果这样也被视为偏袒,如何与全球竞争?

现在很多公司的征聘广告都有注明说要通晓英语,难道也被视为偏袒?

如果征聘通晓马来文的,我也不会觉得偏袒任何一方,因为我有思想,而且也蛮开通的。我会想马来文就是我们的国语,要跟每一个人都可以沟通,是必要的。如果拥有狭隘思想的人就会想到,这分明是在歧视不会马来文的人民。

现在的焦点是,为什么副首相把矛头指向华语?为什么不是日语、泰语、甚至阿拉伯语?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是种族主义作祟?排华?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笨蛋才会讲这种让人发笑的话!

1:3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