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June 29, 2006

花费9万4000令吉给部门主管到5星级酒店用餐

(吉隆坡讯)隆市政局花费9万4000令吉给31名部门主管及夫人,到5星级酒店用餐,学习礼仪及参与理解课程。同时,市政局也为他们每人增添每套价值2500令吉的晚装礼服

吉隆坡市长拿督鲁斯林较早前披露,许多部门主管必须经常出席正式场合,但他们却没有适当的晚装礼服,会让他们觉得不自在。

因此,他表明,市政局为官员添购晚礼服主要是让他们在出席官方场合,如晚宴或接待各国大使时,可以更自在和自信,不会丢国人的颜面。

不过,这消息传出来后,却惹来多造的抨击,大家都在责问∶“这笔钱由谁付?”

学礼仪只需40元

据《太阳报》周三报导指出,一个饭桌礼仪以及普通的礼节课程,每人只需要40令吉,但是为何吉隆坡市政局却花费9万4000令吉,学习相同的“课程”?

国际透明度组织大马分会主席丹斯里拉蒙纳瓦勒南针对此事受询时表示,市长鲁斯林的出发点“可能是不错的”,不过,却不是这种超级高尚的对待。

“这是我在公共服务业多年以来,从没有听闻过的事情。”

他认为,当局可以举办一个更有马来西亚风味的盛宴,为来宾准备具有大马特色的食物,无须浪费金钱在五星级的酒店。

“而且,礼节可以在任何场合学习,不一定要在酒店内。”

不理会民生问题

拉蒙指出,所有公务员在就职之前,曾参与一系列的课程,包括礼仪及职业操守等,如果再支付钱给他们学礼仪,这根本是一种浪费。

“如果将这笔钱用在奖学金上,让其他市政局员工就读更有意义的课程,这无形中也提高了市政局的服务。”

“如果当局可以接受以这个理由来缴付这笔这麽大的开销,这会造成无节制的浪费。”

他表明,吉隆坡市区在下雨的时候,因为水道阻塞导致到处浸水,还有许多罪案的发生,为何当局却置之不理?反之,对官员的礼仪却如此重视。

一套晚礼服 可逾2000元

时装师林彼德表明,一套只有西裤、衬衫及西装外套的晚礼服,价值可超过2000令吉。

他指出,一套礼服的价钱都是根据品牌及质料不同而有所差距,可以数十元也可以到数千元的价格。

“在我国,一个有最高元首或首相作为贵宾的场合,我们穿著巴迪装已相当足够,显得非常大体了,如果是穿全套的晚礼服就似乎太隆重了。”

超过2500令吉的晚装礼服∶
1.黑色西装上衣,加上丝制或光滑柔软的翻领
2.黑色裤子
3.亚麻布至或棉花衬衫,以及褶起的衣领
4.丝制蝶形领结
5.背心

晚装礼服附件
1.丝制袜子
2.特制皮鞋
3.丝制手帕
4.银制或白金制成的纽扣

(光明日报·2006/06/2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