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July 06, 2006

纳吉发怒称不知情马航秘密交易

副首相纳吉今日表示,他对前任马航主席达祖丁南利指自己“受指示”以高价收购马航股份的事件毫不知情。

不,我不知情,所以我无法针对他的言论作出评论。

纳吉今日在国会见证首要媒体和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签署备忘录后,向媒体这么表示。

达祖丁是通过其代表律师Lim Kian Leong & Co在6月29日入禀一份法庭文件,揭露马航背后的秘密交易内幕。文件指他是于1994年,在当时的首相马哈迪与财长达因再努丁的指示下,以高价收购马航的股份,来协助当时正承受上亿外汇投资失利的国家银行。

当时达祖丁通过纳鲁里有限公司以每股马币8令吉,或总值18亿令吉的价格,收购国行持有的的32巴仙股权,当时的股价市价只是约马币3.5令吉。文件指虽然有关的交易是一项国民义务(National Service),但是政府为了安抚公众和投资者,达祖丁必须把它掩饰为一般的商业交易。

纳吉:我忘了是否有讨论过此事

副首相显然不愿多谈这件事情,询及马哈迪和达指示达祖丁收购马航的行为若属实,是否是一种滥权行为,应该受到对付时,纳吉只表示“够了,够了...”。

当记者进一步追问此事时,纳吉再也按奈不住怒火,叱责记者,“我不要在谈论此事了,我已经告诉你所有须要告诉的东西,你明不明白英文?

沙里尔:赔偿与否应由法庭裁决

当该笔交易在2001年达成时,沙里尔是唯一公开质疑这项交易的巫统政治人士

交通部长陈广才在国会的一项记者会上,也表示自己对此事不知情。

转载部分摘要自malaysiakini.com

全文请看
称不知情马航秘密交易
纳吉发怒拒回应记者询问


评:
政治人物对某些“敏感课题”都会适时的患上“急性失忆症”,真的很巧啊!
看来我国除了禽流感,还真的是有很多其他的并发症。

1 Comments:

Blogger Teng-Yong said...

这是马来西亚的耻辱和悲哀。

9: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