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July 12, 2006

新山派报员频遇劫

(新山讯)近一个月来,有8位会员柔佛新山派业同业公会的会员在派报时遇劫,派报员受到劫匪的威胁日益严重,派报员感到担心,因而有些派报员只好避免在凌晨5时半至6时半这段时期派报,或延迟至7时或8时才派报。

针对派报员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所作出工作调整,柔佛新山派业同业公会希望客户能够了解及见谅。该会会长黄宗海、两位副会长韩庆祥和庄兴强,秘书杨秋顺,副秘书陈明,会员多位及受害人蔡长伟等,周二(11日)在新山报业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劫匪行为,并吁请警方增加巡逻。

求议员向州总警长陈情

该会也提呈一份备忘录给陈书北州议员,要求陈书北转交给柔佛州总警长,信中提到该会会员受到生命和财物损失的威胁,吁请警方保障他们的安全。

今年30岁的蔡长伟是该会会员,在优景镇一带派报。他於去年8月17日,在优景镇附近的一个小型住宅花园,即拿督地南花园被劫。

他说,匪徒用铁枝击打他的头部,以致他受重伤。为了医治头部的疾病,他屡次往专科医院问诊,共花了2万令吉,才总算医好了。

盗匪成群持械包围

庄兴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一个月来,有8位会员在清晨派报时遇劫,其中四人向避兰东警方报了案。这些盗匪都是年轻的当地居民,出现时三五个一大群,并取出利刀、铁棒或铁锤,喝令派报员把身上的钱和值钱的东西如手机等拿出来,如果派报员遵命,他们拿了东西就走,并不伤害人。

他说,匪徒离去时往往把电单车的钥匙带走,使派报员无法追纵,但也不能开动电单车。

他说,在新山东北区的柔佛再也、福林园、高雅花园和和郊外岭花园,发生最多的派报员遇劫事件,案件发生时间往往在清晨5时半到6时半之间。

他说,令派报员担心的是,这些匪徒不是单独一人出现,而是整群的五六个人一起出现,把派报员团团围住。他们也取下头盔当作武器。

杨秋顺说,如果情况没有改善,派报员担心生命受威胁,只好延迟派报,这是不得已的,希望客户如果迟收到报纸,应了解是甚麽一回事。

(星洲日报·2006/07/12)

评:
一个月发生八宗相似的连环劫案,警方没有行动任由情况继续恶化?不知道是不是等到有命案发生了才会重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