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July 12, 2006

神圣大专学府的野蛮人

【本刊实习记者周小芳撰述】在高教部准备修订大专法令的时候,位于雪兰莪沙登的博特拉大学昨晚竟然发生大学保安人员在校园内对学生动粗,还动用宿舍委员会的学生“对付”学生的事件。

昨晚八时多,当学生组织博大华文学会(博华)和博大前进阵线的学生在博大12宿舍食堂设立学生福利柜台时,遭到宿舍学生委员会(Majlis Tertinggi Mahasiswa)干扰

当大学保安人员到场后,其中一名保安人员尤索夫马哈登(Yusof bin Mohaideen)竟然动手推学生,之后还把上述学生组织制作的“学生福利柜台”纸牌揉烂,丢进垃圾桶。当学生尝试从垃圾桶取回纸牌时,该名保安人员就动手压垃圾桶,使到学生惨叫一声。

有学生见状,拿出相机要把保安人员的举止拍下来时,保安人员就试图抢夺学生的相机。保安人员继续推撞学生,学生大喊“不要动粗!官员动粗!”之后,保安人员才走开。保安人员还多次试图抢夺学生手上的传单。

过后,学生继续派传单,宿舍学生委员会则继续滋挠和喧哗,但在场的保安人员竟然对宿舍学生委员会的野蛮行为视若无睹,任由他们继续闹事。大学保安人员显然以双重标准对待学生,他们阻止学生为新生服务,却允许其他学生滋挠闹事。

宿舍管理员要求学生离开,他表示如果发生什么危险事情,他们无法承担,也阻止不了宿舍学生委员会的行为。

之后,学生停止一切活动,坐在食堂喝茶,宿舍学生委员会就上前包围两名女生黄妙仪(大众传播系二年级)、赖静仪(英文教育系四年级)。他们推开黄妙仪和赖静仪的桌椅,不断辱骂她们及敲打桌子,还在旁唱歌、喊口号。他们还恐吓围观的人羞辱了宿舍的名誉,明年可能不能住宿舍。

黄妙仪对《独立新闻在线》描述当时的情景:“现场的情况很乱,我们只是在食堂喝茶,竟然被滋事分子重重包围。我们要是离开,就表示他们有权随意骚挠和赶走其他同学;当我们要报警时,他们竟然高喊警察是他们的人!”

学生被包围得不能离开,只好报警叫警察来处理。警察来到时却无视报案的学生,而只是上前询问保安人员。警察还指责学生派传单的行为是错误的,要检查学生的身份证。

较早前,在马来亚大学的迎新周期间,马大新青年学会的学生也曾因派传单而遭保安人员包围搜查书包。

此外,各大专的校方在迎新周还派出一本名为《时事课题》的小册子,内容包涉猎很多时事课题,如石油起价,白糖短缺,美景大桥等课题,当中还把马来西亚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和学运等组织标签为非注册团体。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大马其他的野蛮人案例
暴徒成功阻扰“条款11”联盟的座谈会
50巫青团登门变相恐吓卢诚国
镇暴队要我们的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