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July 18, 2006

种族关系课本扭曲历史,恶化种族关系

“种族关系课本书中製造种族憎恨的谎言包括了‧在‘种族关系政治发展:现今发展’章中,该书提到争取不具歧视性扶弱政策的‘诉求工委会’为‘极端份子’,指‘这种(极端)要求不应存在,以维护经过考验的和谐,并维持大马各族之间的关系与合作’。”

“行动党被指是‘触怒马来人’,而挑起513事件的华人为主政党,该书指‘主要是华人的行动党在吉隆坡游行时羞辱及以粗言触怒马来人’。在2001年甘榜美丹事件方面,该书指印裔青年是祸首,表示该区的马来人无法容忍印裔青年的反社会行为,而给他们一个教训。”

“它通过这些胡言,企图为1969年513事件及2001年甘榜美丹事件中非马来人被杀害问题自圆其说。”

林冠英认为政府高谈要通过修改大专法令让学生参与政治,以及学术自由之际,在大学生的必修科中加入这种谎言,是不能接受与不负责任的。

把种族冲突事件归咎于非马来人

林冠英指出行动党要郑重声明,“513事件不是由行动党引起诉求不是极端份子印裔青年不是造成2001年甘榜美丹事件的祸首。”

他引据人权委员会成员,也是着名历史学家的邱家金教授在《当今大马》访谈中支持行动党是无辜的观点。“邱教授说‘是属国阵成员党的民政党,而非行动党参与引发1969年种族暴动的游行’。行动党与挑起513事件亳无关系,暴动明显是由巫统党员挑起的。”

“邱教授也说,诉求工委会并不视本身为极端份子,因为它有合法权利要求一些东西,他并问,如果你开始指责别人,你如何能将大家拉在一起。邱教授也指到该书纯粹从分别在1946年及1951成立的执政党巫统及马来亚独立党的角度选择性呈献历史,没有考虑到其他大马人的贡献。”

贪污丑闻只字不提,图分而治之人民

林冠英批判该书对贪污丑闻,或一名被指是共产党间谍的副部长,在获释后在巫统控制的媒体集团担任高职的事只字不提。

“种族关系课本显然不志在促进种族间的和谐,而是一项持续国阵分而治之政策的宣传工具,目的在于突出一族至上、都是其他种族的错及只有国阵与巫统有贡献。”

转载自当今大马
全文请按以下的连接
扭曲历史 恶化种族关系
国立大学受促撤种族关系课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