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August 21, 2006

马华∶绝不乘机提出诉求,凯里种族输赢论落伍

(吉隆坡讯)马华领袖今日(周六,19日)抨击巫青团全国副团长凯里发表“巫统内乱,华裔乘机提出更多诉求的言论”,并形容凯里的这种思维是狭隘的。

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批评凯里提出的种族输赢论,与大马建国49周年思想背道而驰。

他说,这种论调已经落伍,不是目前大马民族所应拥有的思维。

“大马独立至今,还有人提出种族输赢论,这是一种狭隘的思维,令马青感到厌恶。”

廖中莱说,马青准备就凯里的有关言论,在国阵青年团会议上提出检讨。

他也批评凯里指马来股份不能卖给华人,是固步自封的想法,马青绝不能苟同。

蔡细历∶不了解国阵精神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蔡细历指出,凯里的看法是错误的,因为华社,包括马华从来不靠巫统出现内乱或纷争,来捍卫华裔的地位和争取应得的权益。

他指出,任何人若认为华社,包括马华会在巫统出现内部纷争时,就乘机提出更多诉求和要求,对华社和马华来说,都是很不公平的言论。

“由他所发表的言论看来,证明他并不了解国阵精神;可能他(凯里)还年轻,对马华在国阵已有55年的历史不甚了解。”

魏家祥∶不落井下石

马青总秘书魏家祥表示,华人绝对不会趁火打劫或落井下石!

他说,华人绝对不会做出趁火打劫或落井下石行为,并希望巫青团新生代领袖可以了解国阵50年来建立的互信精神。

“凯里做出这种指责,应该清楚明白自己在讲甚麽,任何互相指责的话,对国家发展都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我必须提醒巫青团新生代领袖,大家必须互相尊重,秉承先贤流传下来的合作精神。”

凯里指华人趁乱提诉求

巫青团全国副团长凯里指出,巫统内乱将令党弱化,进而让华人乘机为华族权益提出种种要求。

他於星期五(18日)为尤仑巫青团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表示,在1999年全国大选后,一些华人因国阵在大选中靠华印选民的选票胜出,而乘巫统出现内部分裂而提呈诉求。

他表示,马华部长於今年针对华裔权益课题提呈备忘录给首相,也是因巫统处在弱势。

(星洲日报·2006/08/19)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