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4匪假打架劫劝架人,嫌钱少砸车


(吉隆坡讯)4名印裔匪徒假装打架闹事,实际上是为了打抢。2匪先在阴暗后巷闹事,当茶餐室老板娘劝架时,他们持巴冷刀抢夺金链及挟持她,而另2名匪徒则以砖头击向一名正在收拾的面档老板,并持刀追斩试图拿铁水管抗匪的老板。

0108.jpg2名男女受害者先后逃入茶餐室躲避,匪徒还在外头大喊大叫,行径猖狂。相信是匪徒心有不甘,愤而击碎面档老板的白色花蝴蝶轿车左右车镜,并在车内大肆搜索,直到巡逻车响著警笛到场,匪徒才落荒而逃。

这起"假打架、真打抢"的案件是周三(13日)凌晨2点45分,在蕉赖三英里一家茶餐室的后巷发生。

4名年约20多岁的印裔摩多匪,在茶餐室左方的无招牌福建面档出现。当时,面档老板杨国智(38岁)与4名夥计在进行收拾及清理工作,茶餐室老板娘陈玉莲(50岁)与母亲则在店内。

假打架引人劝架打抢

0109.jpg其中2匪假装吵架闹事,陈玉莲见状,打开后门劝架。2匪露出真面目,强拉她的金链,并以巴冷刀抵在她的颈部,威胁她交出金钱。

陈玉莲表明自己没有钱∶"我只有一条命"。这时,陈玉莲的弟弟听到吵杂声而下楼察看,看到姐姐被挟持,他立刻拿起椅子作状要攻击匪徒。其中一匪立刻逃走,另一人挟持陈玉莲。

逃走的匪徒联合另外2名在外面等候的匪徒,一起抢劫杨国智。2名匪徒以砖头丢他,导致他的后脑受伤,然后匪徒立刻趋近抢劫。杨国智顺手拿起铁水管反击,但匪徒持巴冷刀冲向他,吓得杨国智立刻逃入茶餐室,关门躲避。

抢劫陈玉莲的匪徒与外面的3名匪徒会合,4人不肯罢休,继续在茶餐室外大喊闹事,不断以铁锤及巴冷刀猛砍及敲击铁闸。这时,接获投报的巡逻车开启警笛赶到现场,匪徒才匆匆潜逃。

事主∶警半小时后才到
开警笛来,匪都跑啦


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表示,当匪徒仍在店外闹事时,女受害者的弟弟及茶餐室隔壁的长生店老板已赶紧致电蕉赖警区,可是,警车迟至半小时后姗姗来迟,匪徒已经逃逸无踪。

0111.jpg他说,警车从警局出发时一直开响警笛,令匪徒在听见声响而逃逸。

"案发地点距离蕉赖警区不足一公里,步行也只需区区的20分钟,不明白为何警方迟迟不来。"



他指出,事发地点附近一带经常发生印裔匪徒喝酒闹事及抢劫案,他促请蕉赖警区主任哈斯南关注此事。

逗留现场叫嚣
匪徒处亢奋状态


匪徒干案前可能已服食软性毒品,因此一直处於亢奋状态,大胆以巴冷刀及铁锤等武器攻击受害者,还敢在现场逗留。

杨国智说,他发觉匪徒处於不清醒地状态,似乎曾服食毒品壮胆。

"当我们躲入店内,匪徒仍不肯罢休,一直以巴冷刀柄及铁锤敲打铁门,发出巨响。他们还到驾驶摩多在商店外兜圈,行径猖獗。"

杨国智表示,匪徒以砖头丢向他,伤及他左耳后方,当时他感觉头晕。伤处目前出现瘀青、肿及疼痛等,他必须休息一星期才能开档。

他说,虽然他击退匪徒,但是他担心对方因不甘心没有抢劫到财物,会回来报复。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决定暂时不开档。

劫餐室6次喝霸王酒
老街有狂匪有酒霸

蕉赖老街场一家印度咖哩餐馆的东主一年内遭抢劫6次,另一间茶室东主则经常遇到"喝霸王酒"顾客。

一名东主慕达希(69岁)表示,他清晨5点准备开档时,都担心匪徒趁还没有顾客光顾时抢劫餐馆。他遇劫6次,但其中3次没有报案。

另一名茶餐室东主谭招生(62岁)则表示,一些看似黑帮分子的男子经常到他的茶餐室喝"霸王酒"。他们不但没有付钱,在喝酒后甚至脱衣服跳舞,干扰其他顾客。他已针对此事多次报警。

"有时,他们在打包酒后,不肯给钱。当我向他们追讨时,他们作状要打我。为了息事宁人,我惟有作罢。"

他说,上星期日一班印裔男子在茶餐室内酒后闹事,他向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投诉,之后报警。

陈国伟表示,他已将2名受害者提供闹事男子的身份与背景交给警方。据蕉赖警区主任哈斯南较后透露,警方针对这2宗投诉展开调查,周二晚上逮捕2名印裔男子助查。


(光明日报·2006/09/13)




Technorati :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