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华小拨款遭骑劫,让公众误解·希山炮轰翁诗杰

(吉隆坡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炮轰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并强调不是对翁氏提出的贪污问题感到气愤,而是无法苟同他指华小拨款被吞噬的言论。

他说,在教育部努力工作的官员对翁诗杰的谈话感到愤怒,因为他的谈话让公众误解,以为教育部拨出的1000万紧急拨款也被吞噬。

官员反映“不爽”翁诗杰言论
他表示,一些对翁诗杰言论感到“不爽”的官员已向他反映不满。

“我向来都不容忍贪污,或对它妥协。我要确保学校拨款没有面对问题,特别是用在不安全学校上的拨款。如果有贪污,我会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涉及者。”

希山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翁诗杰提出华小的拨款被“乾捞”的问题是不存在的,真正的问题处在承包商身上;这些人跟教育部官员是没有关系的。

他表示,在有关的两所华小中,爱华华小没面对问题,只有公孺华小是因为承包商出问题。
“我建议把那个有问题的承包商列入黑名单,并据情向反贪污局举报,然后指示有关承包商纠正出现问题的地方。”

希山说,除了不姑息贪污及舞弊,他也不会对牵涉到种族的教育课题妥协,即使是面对来自巫统、马华或民政的压力也是如此。

希山∶翁诗杰爱逞英雄
希山批评翁诗杰为一名不合群、不注重团队精神及爱逞英雄的人。

他说,翁诗杰的华语造诣高,遣词用字很不错,但就只会把自己塑造成民族英雄,好像国内就只有他会为华裔争取权益般。

“身为副部长,他若如此表现下去,情况必定令人担忧。”

希山说,很多报章读者不了解翁诗杰,但“我认识他多年,打从他还是马青领袖时,他就已经很喜欢逞英雄了。”

解决许多华教课题翁诗杰都没说声谢谢
希山表示,他跟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已解决很多问题,包括华小华语教数理的安排、第2阶段华语教数理的课本印刷、1000万紧急维修拨款等,但在这期间,翁诗杰都没有出现。

“这些问题都很容易解决吗?这不都比他所提出的课题严重吗?在这期间,他都没有出现,而问题解决后,他也不说声谢谢!”

他表示,在那1000万拨款中,99%已经发放,而且都没有问题,受惠学校的校长也对拨款数额感到满意。

他也说,在第9大马计划下,华小资本援助额已比第八大马计划多了一倍;食堂管理权问题也已经解决,但没有任何一方大肆宣扬或邀功请赏。

翁诗杰表现非国阵领袖应有
希山说,巫青与马青正在探讨聘请独中生到华小教授华语的建议;但是,在讨论期间,没有人出来逞英雄,更没有人把某某特权挂在嘴边,翁诗杰的表现不是国阵领袖应有的。

“当我们解决更重要的课题时,翁诗杰在哪里?处理大课题时他不在;如今却要成为两所华小的英雄!他好像要打造一种只有他敢讲话的形象。”

“别以为马华总会长、民政党主席及青年团领袖都是不敢说话的人。他们都敢发表意见,只不过他们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翁诗杰不同。”

他说,其他领袖把问题提出来后,再通过互信来解决问题。

“我在担任2年教育部长后,也证明了这是最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希山说,他不是一个情绪化的人,也不会无缘无故骂人;但是,他若从一名年轻领袖(翁诗杰)的原则及威信来看,他却感到愤怒。

他也深信在炮轰翁诗杰后必定会获得后者的回应,因为那就是他逞英雄的习惯。“但我要说明的是,我不会无缘无故发脾气!”

希山∶愿与任何人会谈
希山强调,他是一个坚守原则的人,只要有诚意解决问题,他都愿意与任何人会谈,就像他较早前亲自致电槟州首长丹斯里许子根,共同商讨槟州课题一样。

他也说,任何人都不要因个人利益与名声而在某件事上趁虚而入,因为那只会破坏他和翁诗杰的关系。

不过,希山表示,他与翁诗杰之间的问题不会破坏巫青与马华的关系。

希山∶曾力撑翁诗杰
希山说,前马华总会长敦林良实曾打算采取纪律行动对付翁诗杰,当时情势严峻,但他(希山)仍然力撑翁诗杰。

“不过,错就是错,我不同意他做人的原则。”

他强调,他不会忘记翁诗杰的所作所为!

他说∶“黄家定是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是副总会长,但身为总会长的黄家定却要通过媒体得知华小拨款被吞噬,黄家定及翁诗杰的关系如何,大家可以想像。”

(星洲日报·2006/09/1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