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我给警方300元 赎身”,青年称遭诬赖吸毒


(大山脚讯)一名华裔青年声称,他出外吃早餐时遇到2名警员,对方觉得他可疑,即带他回警局验尿,并称验尿报告呈阳性而扣留他。他否认吸毒,要求致电回家却被拒。警员暗示给钱可以解决问题,他惟有缴付300令吉赎回自由。

大山脚甘榜 鲁的陈永泉(25岁)较后向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投诉,并在周一的记者会说出经过。

“上周五早上,我在路上被2名骑摩多的警员截查,他们问我有没有服食药丸,我说没有。他们过后带我到肃毒组办公室,一名便服警员拿我的尿液去验。”

他说,不久,一个警员告诉他,说他尿检呈阳性,显示他有吸毒,过后便把他双手反铐,说要扣留他。

冀致电回家被拒

“我否认吸毒,但他说尿液检验不会错,我要求打电话回家,他不给。我求他给机会,他反问我‘怎样给机会,你自己说’。”

陈永泉就问警员怎办,对方就说∶“你现在不说,等下进去里面(监牢)就没得说了。这样的案件,担保费也要几千令吉。”

他声称,他觉得对方在暗示要他给钱。他担心被扣留后家人不知他的下落,经过讨价还价后,他付300令吉后才被释放。

验尿规定易舞弊

陈永泉过后向章瑛投诉。章瑛遂向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律师谘询,后者建议陈永泉报案调查这3名警员。陈永泉便在周日到警局报案。

章瑛认为,肃毒组自行验尿的规定容易产生舞弊贪污,可能发生用钱疏通,用别人的尿液过关,无辜者也可能被栽赃,被迫贿赂警方的可能。

她将致函槟州总警长,也促威中警区主任调查陈永泉的投诉,处罚滥权警员,挽回人民对警方的信心。

章瑛指怕惹麻烦
大家愿破财消灾

国会议员章瑛表示,目前社会治安很差,人民对警方的印象也差了。她接到指控警员滥权贪污的投诉时,心情便特别沉重。

她说,马华议员曾经抨击警察,指他们只会躲在树后捉违反交通条规者,却不去捉罪犯。

“投诉者担心警察会报复,怕惹上麻烦,所以抱著破财消灾的心理,放弃追究。人民这样做是姑息养奸,违法的警察会更猖獗。”

章瑛表示,人民如果期望警队清廉、专业、可靠,遇到警队害群之马时应出来举报,协助警队清除滥权贪污的警员。

警方证实接到投报
正在调查涉案警员

针对陈永泉指警员滥权的投诉,威中刑事调查主任卓雅成受询时证实接到投报,他表示警方正在调查涉案的警员。

他说,目前警察纪律部和刑事部已在调查有关警员,若证实他们涉及勒索,将援引抢劫案第392条文和勒索案第384条文对付他们。

询及陈永泉要求致电回家被拒之事,卓雅成说,嫌犯有权在被扣留时要求致电给家属,警方也有责任通知家属。若警方阻止,将被视为越权。

他说,警员中也有害群之马,利用人民不熟法律的弱点,达到个人目的。

(光明日报·2006/09/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