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原订10月结婚,警员捉匪遭刺死


(加影讯)2名警员於深夜时分进行巡逻时,发现2名可疑男子逃走,其中一名警员奋勇追逐匪徒,不料遭匪徒狂刺一刀,伤及心脏要害。这名警员负伤骑摩多回到警局求助,但送院抢救后不治。

死者法卡努丁(24岁),隶属加影警区的士毛月警局,他加入警队服务约2年。今日(周六,9日)凌晨2点,他与一名同僚在士毛月新村进行防范罪案巡逻,不幸遇刺。他负伤骑摩多回去约2公里外的士毛月警局向同僚求助,被送入加影医院急救,於凌晨4点逝世。

警方於周六早上8点,在士毛月地区扣留了两名华裔男子协助调查。2人都是20馀岁,警方仍在调查两人是否涉案。

扣留2男子助查
事发后,周五(8日)甫上任的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从巴生赶往加影警区了解情况,雪州总警长拿督耶哈也、刑事调查主任拿督何喜双和加影警区主任诺哈京,也赶到加影医院,慰问死者的家人和未婚妻。

慕沙哈山表示,死者当时与一名伍长明翰在进行日常巡逻,他们发现两名共骑一辆摩多的可疑华裔男子,其中后座骑士没有戴头盔。

他指出,2名男子发现警察便赶紧逃走,死者和同僚见状即刻趋前,但来不及,因此死者独自骑摩多追匪。

他表示,死者遇刺现场没有目击者,但是警方相信他是成功拦截匪徒后,在检查匪徒时被刺。死者负伤骑摩多回到警局求助,同僚赶紧把他送院抢救,但死者终因伤势严重不治。

慕沙哈山赞扬死者是一名尽忠职守的警员,他也对警队失去一名好警员而感到惋惜不已。

他过后代表警方捐出6000令吉扶恤金。此外也有公众和朋友捐出1550令吉给死者家人办理丧事。

致电当警察未婚妻“我遇刺,伤口很痛”

法卡努丁遇刺后,曾拨电给也是当警察的21岁未婚妻西蒂诺哈花,说他遇刺及伤口非常疼痛。这句话却成为他留给未婚妻的遗言。

西蒂诺哈花说,她与未婚夫都是来自吉兰丹万捷,1年多前,两人都是在加影警察局任职而结识。不久后,未婚夫被调往士毛月警察局,她留在加影警察局任职普通刑事任务,目前两人的警阶都是普通警员。

她神情哀伤地表示,她与未婚夫约4个月前订婚,并准备在10月31日完婚。她最后一次见到未婚夫是在周五晚上,而未婚夫在遇刺后曾拨电给她,告知他遇刺,并且伤口非常疼痛。

她接获通知后,於凌晨2点41分从加影的住家赶到医院,但是,未婚夫不久后便逝世。

“他10月31日就结婚”父亲伤心痛失儿子
死者法卡努丁的父亲查卡里亚(63岁)伤心地表示,儿子最近忙著备婚礼,不时添购结婚用品,以准备在10月31日迎娶娇妻。儿子周六凌晨12点出门上班,没想到这一次出门竟是最后一面。

查卡里亚育有一儿一女,他、妻子再娜(61岁)和儿子一起住在士毛月,大女儿则是住在霹雳。
他指出,儿子凌晨2点出事后,曾致电回家表示他很痛,没有想到,他赶到医院后,儿子已经不治。

法医於周六早上到医院进行剖验工作,家属将死者遗体运回家乡安葬。

未确定遇刺地点2嫌犯疑是黑帮党徒
警员遇刺现场没有目击者,死者还来不及讲出事地点便已昏迷,警方难以确定匪徒行凶的地点。不过,警方已初步掌握两名嫌犯身分,相信他们是来自当地一个恶名昭彰的私会党。

案发后,警方召来警犬组及鉴证组到场协助,但鉴证组准备到现场搜集证据时,却找不到死者真正被刺的地点。因此,警方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

另外,警方上午突击一间疑是嫌犯出入的住家,但没有人落网。

消息说,事发时逃避警员检查的两名嫌犯,相信是私会党份子。警方将加紧追查,以期在日内破案。

警员追匪殉职马青震惊难过
马青乌鲁冷岳区团团长罗秋俊表示,该区团对警员执行任务巡逻时追匪殉职的案件,感到震惊和难过。这起案件将影响居民自动发起成立的治安巡逻队,令人担忧巡逻队的安危。

他促请目击者挺身而出向警方投报,并希望警方尽速破案。

(光明日报·2006/09/0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