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华小拨款常被人 乾捞”,翁诗杰劝华社勿沉默

(麻坡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坦承,政府给予华小的拨款经常被人滥用,以致华小真正拿到并用在学校发展方面的款项,跟政府所宣布的数额不成比例。

他指出,学校用在工程建设方面所获得的拨款,最常被人"乾捞"。

他是周四在吉逢华小教师节晚宴上,针对董事长蒙光亮揭露华小拨款被人"拦截"的谈话,作出回应。

较早前,蒙光亮在致词时指出,巴莪区某些华小获得政府拨款3万令吉,但学校真正到手的却只有3000令吉。

也是马华副总会长的翁诗杰说,对这类事件的发生感到遗憾。他表示,这种华小拨款被人滥用的所谓不成文规矩,如果一再发生,就是贪腐。

"问题的发生不在於学校。至於哪方面出了错,却是值得去探讨的。"

他也就长官对这类事件的护短提出质疑。他认为这种做法是很坏的示范,是造成贪腐情况发生在各角落的原因之一。

翁诗杰认为,华社不但应该对这类事件的发生生气,更应该申诉。

"遗憾的是,即使吭声或申诉后,当局仍不重视,有说等於没说。"更甚的是,他表示,有些长官还认为那是针对性,声称里头有动机而作出驳斥。

与此同时,翁诗杰不是否定党团为华小争取拨款,然而如何在后续行动中确保款项真正落实来为学校发展带来帮助却更重要,也是一种责任。

他说,如果给予华小的拨款继续被滥用,我国还未成为先进国,已经有很多人民的血汗钱被"乾捞"。

杜绝中饱私囊
教总∶直接拨入华小


为杜绝政府拨款遭滥用或中饱私囊等问题的发生,教总建议教育部直接把款项拨给华小进行各项维修工程及购买桌椅等。

教总主席王超群认为,为解决拨款被滥用,包括承包商在工程中中饱私囊或偷工减料,教育部直接发放款项给学校,然后由董事部负责处理和招标,是最理想的方式。

目前,教育部给予华小的拨款是拨给州教育局,由州教育局发展单位负责委任承包商进行学校维修工程如修理水沟、篱笆和厕所及添购学校设备等。

对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揭露政府给予华小的拨款经常被滥用的谈话,王超群认为应该是有根据的,他也相信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只是没有办法找到证据。


(光明日报·2006/09/08)




Technorati :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