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05年总稽查司报告:滥用贫穷拨款装修州大臣官邸

14832.gif《2005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一项旨在协助贫困人士的特别拨款竟然遭到滥用,其中包括支付州务大臣官邸的装修费购买私人电视台ntv7的器材、设立欢迎首相阿都拉或其副手纳吉到访的广告牌等等。


根据报告,这笔拨款来自国油,并由财政部通过各州的发展与财务部门,分配给特定的州政府。


从2001年至2005年期间,这笔拨款高达16.3亿令吉,其中已花费的数额为10.4亿令吉,获得拨款的州属包括吉打、吉兰丹、登嘉楼、玻璃市、彭亨与森美兰。

报告表示,处于中央政府阶段的拨款,能够让人民从中受惠,但是在州政府阶段的拨款,却被用在与原来目的无关的计划。


花费获得吉打州务大臣的批准

报告指吉打在2003至2005年之间,获得4000万令吉的拨款,除了花费在设立欢迎阿都拉和纳吉到访的广告牌以外,州政府将拨款用于为高官购买徽章,以及为独立庆典里的州议会步操队伍购买帽子和服装。

州政府也以拨款来购买州务大臣办公室里的地毯和木制窗帘,以及ntv7的录影器材。

报告指出,根据财政部的回复,这些花费是在吉打州务大臣的指示下进行。

报告也揭露,双溪大年的巫统女青年团呈交了一份成立补习中心的计划书,因而获得分配其中的11万令吉拨款。报告认为,这笔拨款应该根据补习中心老师每个月的索领而拨出。

报告指其中210万令吉的拨款,在没有公开招标的情况下,用于购买700台电脑,提供予州内的乡村安全与发展委员会。

另外的19万零374令吉,则在没有获得财政部的批准下,花费在其他的用途上,包括在报章刊登贺词及购买办公室器材。


市议会斥544万购办公室家具


另一边厢,森美兰州政府则动用了544万令吉的特别拨款,以购买芙蓉和波德申市议会办公室的家具。另外的450万令吉则用来将州政府的旅社,改装为州务大臣的官邸。

在2004至2005年期间获得6.65亿令吉特别拨款的登嘉楼,则将钱花在州政府的行政和州内发展上,不过这些花费都经过财政部的批准。

玻璃市则动用拨款其中的1万7千800令吉,让其职员参与一项国民建设课程,报告指这笔开销应该由玻璃市的州发展机构自行缴付。

彭亨则动用92万令吉的拨款来赞助回教理事会与马来文化综合建筑物的额外建筑经费,报告认为这笔经费应由彭亨的回教理事会所承担。

在吉兰丹,涉及该笔拨款的计划,是在获得巫统州联委会主席的同意后才进行,原本给予批准的应该是首相署或协调实施单位的总监。

转载自当今大马




这边几百万,那边几百万,都用在朋党的身上了。
政府高官几百万打造的官邸享福,平民百姓因汽油电费起价叫苦连天。
贫穷的马来人是被巫统边缘化了。


大马人民,认清楚那些贪官污吏吧!




Technorati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