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刀挟颈威胁,少东被抢6000元


(巴生讯)酒楼少东到银行领取1万8000令吉款项作为发给员工的薪金。讵料,疑遭劫匪从银行跟踪至酒楼,他在下车后便被两名手持巴冷刀的劫匪追抢,当滑倒在地时,两匪便以刀挟颈威胁少东交出钱来,还不断搜找少东的裤袋,结果抢走6000令吉,然后跳上车扬长而去。

少东陈文进(24岁)在成功保住了1万2000令吉现金之馀,也因跌倒在地,造成身上多处擦伤,包括左腿、右臂等部位。

虽然事发时,酒楼有五六名员工在场,但因目睹两匪以刀挟持少东,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直到匪徒上车后才随手举起煤气桶抛向对方的轿车,却只击毁驾驶坐的车门和玻璃镜,仍无阻对方逃跑。

陈文进声称,他在周二中午12点半,甫从加埔路的国贸银行领款走出来,回到位於中路的酒楼时,发现一辆可疑的浅蓝色华嘉轿车也跟随在后方。为了安全起见,他一下车便拔腿奔跑。

奔跑酒楼后门滑倒

"我看到,蓝色轿车走出两名手持巴冷刀男子对我穷追不舍,我奔跑时在酒楼后门滑跌,两匪以刀挟住我的颈项和头部,一边口操马来语要我把钱取出,一边搜找我的两边裤袋。"

他说,他把所提的款项置放在3处,即左边裤袋6000令吉、右边裤袋1万令吉和上衣口袋2000令吉。虽然两把利刀挟颈,令他惊惧不已,但尽量保持冷静应对,将身体往右侧躺,试图压住右边裤袋,最终成功保住放在1右边裤袋的1万令吉。

陈文进指出,可能他的喊叫声已惊动酒楼内的员工跑出查看,所以劫匪在抢走他左边裤袋的6000令吉后,即刻上车逃走。

他事发后在父亲陈亚添和行动党巴生公市支部主席陈彼得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指出,他听匪徒的口音,似印尼人,已近中年,身材中等。

劫匪监视提款人动静

行动党巴生公市支部主席陈彼得声称,他相信两名劫匪另有同党在事前已在银行内监视每名提款人的动静,然后再对提取"巨款"的公众下手。

他吁请警方在调查此案时,能调出银行的闭路电视,寻找珠丝马迹或可疑人士。

他说,事实上,类似案件时有所闻,希望警方能多加关注,避免更多人受害。他同时吁请警方加派人手在银行周围和住宅区巡逻。

陈彼得也建议一些大公司通过银行转账,直接把薪金汇入员工户头,避免到银行领取大笔款项,成为劫匪下手目标。他在记者会后与陈文进一起往巴生警局报案。


(光明日报·2006/09/05)




Technorati : , , ,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