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妇女晨运遭砍死,凶徒墙上留下警告字眼


(砂拉越·古晋讯)一名62岁华裔妇女遭破门而入的凶徒以巴冷刀砍向后颈致死。凶徒逃走前还在死者的睡房墙壁上留下以马来文书写的警告字眼。由於现场被搜索得凌乱不堪,警方不排除死者可能遭劫杀。

这起命案是於周一早上7点,在老鼠园一间住宅发生。死者何丽云(62岁)当时身穿运动装,一般猜测她遇害前正打算出外晨运。她卧尸在睡房,脸部朝下,双手和双脚分别被绳索和铁链绑住,嘴巴里塞著一块布。她后颈的刀痕深可见骨,相信是被凶徒一刀夺命。

屋内寻获巴冷刀

与何丽云为邻的叔叔(死者丈夫的弟弟)阿伦说,他早上接获嫂嫂最小女儿来电表示母亲一直没有接听电话,担心她出事,便叫他到隔壁查看,他这才发现嫂嫂已毙命,马上通知警方。

警方赶抵现场调查后,在何丽云睡房的墙壁上发现疑是凶徒写下的马来文字,内容多为表达自己的不满及向某人提出警告。警方较后在屋内找到一把巴冷刀,同时在屋外篱笆处寻获刀鞘。此外,警方也收集在草地上发现的血渍,送回警署化验。

由於何丽云的房间凌乱不堪,警方不排除她遭劫杀的可能性。不过警方也不排除凶徒在杀人后,担心警方很快查到他的身分,企图弄乱现场,布局成遭洗劫的样子,企图混淆警方的查案角度。

警方至今都没有透露何丽云的屋里是否有财物失窃,令案件充满疑云,引起坊间议论纷纷。

另外,据何丽云的邻居指出,当天清晨6点,他们曾听到何丽云的住家传来吵架声,不过他们并没有理会。

何丽云是一名退休的大马电讯公司职员,她与丈夫育有4名子女。她丈夫6年前已过世。

一起进屋
死者疑认识凶徒


死者何丽云的住家篱笆铁门上尚留下一串钥匙,相信她准备出外晨运,打开铁门时看到凶徒,而让对方入内。从这一点看来,她应该是认识凶徒。

何丽云的亲戚说,丽云的幼女最近遭前男友纠缠,而这名男子还从多个管道取得丽云亲友的联络电话,为的就是要找到前女友。他们不排除这名男子和此案有关。

据了解,有关男子是一名印尼华侨,曾和死者的幼女是同事,两人过后发展成情侣。不过,自从两人分手后,男的似乎不愿意结束这段感情,一直苦苦纠缠女方。

警方目前从多个角度调查这起命案,包括死者是被谋财害命抑或牵涉到男女感情纠纷所致。


(光明日报·2006/09/04)




Technorati : , , ,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