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受害者喊叫声未有人援助,攫匪回头劫2女学院生


0088b.jpg(吉隆坡讯)两名20岁女学院生前往巴士候车亭搭车途中,遇上两名摩多攫夺匪,其中一名匪徒取出一支铁棒逼近她们,在来不及逃跑下,两人只好放声呼救。原本被吓退的匪徒见高喊声并未引起路人前来援助,再度回头抢走其中一名女学院生的旅行袋。

两名住在蕉赖安宁镇(Desa Aman)的受害者何雪莉及辜玉莹,是於周六清晨准备搭乘巴士到槟城游玩时,在住家附近遇劫。

旅行袋被抢走的何雪莉说,当时玉莹从组屋步行到她的家会合,两人走到安宁镇12/101路时,她突然听到背后传来摩多引擎声。为免遭攫夺,她便要求玉莹和她一起走上路旁的路墩,希望与摩多保持距离。

逃跑时碰到路墩跌倒

"怎麽知道,那辆摩多突然停在我们的面前,坐在后座的男子还拿出一支铁棒。我们很害怕,想要逃时却碰到路墩而跌倒,擦伤了膝盖。我们见来不及逃走了,只好大声喊叫和用力踢脚。"

0089b.jpg她指出,攫夺匪可能担心她们的喊叫声引起路人或邻居注意,便准备乘上摩多逃逸,但没一会儿他们见没有人出来协助,胆子就更大,倒回头来抢走她的旅行袋。

何雪莉被抢走身份证、手机、衣服、银行卡、500令吉等2000令吉。她说,攫夺匪干案后,附近邻居才走出来协助她们。

另一名右手残疾的辜玉莹声称,她对攫夺匪的摩多有印象。事发前,她步行到雪莉家途中,曾看见一名男子骑同一辆摩多。"我相信他们(攫夺匪)是有备而来的。"

她说,她首次被抢就产生阴影,在和雪莉乘坐汽车到警局报案时,两人还紧张得关闭车窗,担心再次受到攫夺匪袭击。

两名受害者事发后在父母的陪同下,向行动党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投诉。她们过后已向警方报案,警方答应会在安宁镇加强巡逻。

第二次在蕉赖遇攫
听到摩多声就害怕


女学院生何雪莉在蕉赖区内已是第二次被攫夺。她第一次被攫夺是在3个月前,当时她与朋友逛完美达花园夜市集后,准备前往3路的住宅区取车时,一名摩多攫夺匪突然抢走她的手提袋。手提袋内有她准备用来缴付学费的1000令吉。

自此以后,雪莉特别注意四周的环境,只要一听到摩多声或看到巫裔或印裔骑摩多经过她的身边,她都会容易紧张和害怕。


(光明日报·2006/09/02)




Technorati : , , , ,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