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结夥4同党爆窃手机店,拒捕袭警2军人中枪


0237b.jpg(双溪大年讯)6名军营小兵黑夜撬手机店的窗口触动警铃后,仍潜入偷东西,不料店里只有光看不能用的陈列品,他们只好离开。这时,警方已赶到,3名拒捕的小兵企图反抗,警员为自卫而开枪,其中2军人脚中枪落网,另一名吓破胆投降;另3名负责把风、早已开车潜逃的同党,则在6小时后在军营被捕。

这宗军人结夥偷窃案是於周一凌晨4点多,发生在知甘 都丽士通讯企业店旁,即国油油站附近。落网的6名嫌犯年龄24及25岁。

据了解,他们共乘一辆从丽雅花园租来的灵鹿车,先在知甘 都附近一带兜圈子,最后停在一间木板建成的手机店外。

其中3人留在车上把风,另3人则用铁管撬开窗口,谁知不小心触动警铃。他们以为附近没人住,在警铃响著的情形下继续潜入店内。

可是,一名邻居被手机店的警铃响吵醒,从家里跑出来查看,发现3人正要潜入手机店,马上跑到100公尺外的警局报案。2名警员马上骑摩多赶来现场。

不理睬警喝令

0239.jpg据悉,警察一到现场,刚好看到3人从窗口跳出。3人戴了头罩及拿著长铁管,警察喝令他们放下铁管及除下头罩,但窃匪不理睬。

2名警察只好各朝天开了一枪示警,命令他们放下铁管。但3名窃匪不仅拒捕,还企图攻击警员,警员为了自卫,唯有开枪阻止。

其中一人近距离被射中左脚倒地被捕,另一名逃到约20公尺外才被射中左大腿,被闻讯赶来的警卫团员擒拿。另一名同党则被吓得举手投降。受伤的窃匪被送往大年县医院。

瓜拉姆拉警区主任刘丰顺、副警区主任哈欣阿里及副刑事调查主任阿查里及安华也赶来了解状况。

6小时后,即周一早上11点,警方在双溪拉耶军营扣押涉案的蓝色汽车,并逮捕了另3名涉嫌把风的小兵。

发现有人盯店
买保险箱掩饰


双溪拉也军营一名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涉嫌偷窃的6名嫌犯是该营的小兵。

"他们是乘休假出外游玩,本来必须在周一凌晨12点前回营报到。我相信是本营的疏忽,没查到他们没回营报到。我会向有
关负责单位了解此事。"

此外,遭爆窃的丽士通讯企业店主史蒂芬陈说,一周前他就发现有人盯著他的店,因此他故意买了一台保险箱,不过没把手机藏在保险箱,而是收在其他地方。所以,这次发生的窃案,他并没蒙受损失。

已被窃10次

"店里只摆一些手机陈例品及手机晶片,这些东西值不了多少钱。我接到警方通知后才赶抵现场了解情况。我的店已发生过约10次窃案,为了保险,才把手机藏在其他地方。"

知甘 都居民黄忠根则指出,他是被枪声吵醒的。"我奇怪这麽晚了,怎麽还有人玩鞭炮,从楼上窗口看出去时,看见一名警察在追一名嫌犯。"

他也是人民自卫警团员(RELA)。他见状睡意全消,连忙跑下来协助警察捉人。"由於那个人已无路可逃,只好举起双手让我们捉。"

警方否认滥权
开枪出於自保


吉打州总警长拿督祖比尔副总监针对双溪大年的手机店窃案强调,2名巡逻警员捉捕3名嫌犯时并没有滥权,由於当时形势危急,才被迫开4枪自保。他也证实,3名当场被捕的嫌犯是军人。

他指出,3名嫌犯干案时皆戴头罩和手套,他们还持2支铁支和一把武士刀。3人被巡警发现时,其中一人企图拿铁支攻击警员,警员只好开枪射他的右脚。"这时,第二名嫌犯也拿铁支冲向另一名警员,警员连开3枪射伤他的左脚。第三名嫌犯才肯束手就擒。"

祖比尔周一下午,在吉打州警察总部召开的记者会说,6名嫌犯已落网,此案也已侦破。警方过后才向法庭申请延长扣留令,将控他们夜间潜伏侵入住家或强行入屋,及企图杀人罪。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吉打州副总警长达卫甘高级助理总监,和瓜拉姆达县警区主任刘丰顺助理总监。


(光明日报·2006/09/04)




Technorati : , ,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