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保安员误为是家长,2匪闯校劫女教师

(槟城讯)两名劫匪周五(8日)在众目睽睽之下,骑摩多硬闯槟华女中校园,抢夺女老师的手提包后急速离开。劫匪闯校园案件发生后,敲响了学校治安的警钟,槟州教育局也已指示校方关注并提高校园保安,避免类似罪案重演。

据悉,这起劫匪闯校园案件是於周五上午11点,发生在槟华女中校园内。当时隔壁的槟华幼稚园正好是放学时段,进出校园的车辆很多,相信劫匪是趁此时场面混乱下手。

据了解,当时女事主由丈夫载送抵达学校,一下车便遭两名尾随进入校园的摩多骑士抢夺手提袋。由於事情发生得太快,她与车内的丈夫都被吓愕了。女事主已向警方报案,损失1000令吉。
由於事发地点就在槟华幼稚园的旁边,许多家长和学生都目睹劫案发生,慌了起来。

目睹劫案家长惊慌
槟华女中校长杨  周六(10日)受询时,证实这起劫案确实发生在校园内。她指出,该校非常注重学校的保安,也聘请了保安人员。由於事发时是稚幼园放学时段,保安人员误以为对方是家长,所以才没阻止他们进入校园。

她说,意外发生后,校方已指示保安人员加紧守卫,包括查问进入校内的人士。她也希望家长们合作,共同确保校园的治安。

她指出,由於小撮家长的不合作,在保安人员询问时将车辆直驶入内,令保安人员很难为。

列抢劫案处理警方加强巡逻
槟州警方发言人指出,槟州警方已将劫匪闯校园案件列为抢劫案处理。他说,警方非常关注这起案件,并将加紧调查,以及紧密地在学校附近巡逻。

警方也披露,女事主34岁,被抢走的财物是现金300令吉、手机、文件等,合计损失1000令吉。
根据目击的家长和学生所披露,这两名劫匪皮肤黝黑,但无法肯定是何种族。

另一方面,槟州教育局主任阿末胡先周六指示州内学校加强保安,禁止外人随意出入校园。他说,每所学校的入口处皆设有保安亭,保安人员有责任确保学校的安全。

他指出,他仍未接获槟华女中教师被抢劫的报告。一旦接过报告,他将与官员商讨加强学校保安的对策。

槟华女中曾发生3劫案
一名不愿透露名字的教师指出,过去2年来,槟华女中校园至少发生了3次校园抢劫案,令校方和家长非常头痛。

他说,校园也曾发生失窃案,铜乐队的器材也曾被窃。

(光明日报·2006/09/0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