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大声喊叫顽抗被掴假昏,屋主女儿取枪吓退4匪

(马六甲讯)4名刀匪深夜潜入马来豪宅行窃,屋主女儿假意昏倒后,趁匪徒不留意时拿了父亲的猎枪阻吓匪徒。其中3匪在惊慌下逃走,另一匪则致电友人求助,结果相信因为迷路而双双被警方擒住。

案件是於周二凌晨2点30分,在市郊甘榜葛蓝13哩路发生。屋主莫哈末阿里(52岁,宗教局稽查师)与妻子罗基雅(50岁,家庭主妇)育有两名女儿诺拉芝丽娜(25岁,中学教师)及诺哈芝瓦妮(21岁,刚毕业)。

案发时,诺拉芝丽娜的房门没有上锁,歹徒在客厅搜索后,便进入她的房内。当时,近视的诺拉芝丽娜在蒙 间看见房灯亮起,还以为头戴“宋谷”的男子是到房里叫她起床上班的父亲。

可是,当她发现眼前有3个人时,才惊觉是匪徒入屋。其中1人对她说∶“如果要安全,就不要出声。”

匪徒拿走房内的两台手机,强拉她戴在项上的金项链,命令她打开她父亲的房门。不过,她没有照做,反而高声呼喊,希望此举可以惊动房间的父亲向警方报案。

然而,她的举动换来匪徒一记强而有力的耳光,在无技可施的情况下,诺拉芝丽娜假装昏倒。这时,她的妹妹诺哈芝瓦妮与父亲已分别从各自的房间衡出来。

诺拉芝丽娜说,2名匪徒左右挟持他父亲,并以利刀搁在父亲颈上,另一人则看守著她妹妹,母亲还在房里。“我趁匪徒一个不留神时冲入父亲房间,匪徒当时也一起冲过来,我奋力把门关上。过后,匪徒从厨房搬来煤气桶不断猛击房门,我便赶紧拿出父亲的猎枪。”

房门被击开时,她马上用猎枪指著匪徒。匪徒被突如其来的变化吓著,丢下煤气桶慌忙逃走。

诺拉芝丽娜把猎枪交给父亲,父亲便追出门外,往匪徒逃跑的方向连开4枪,枪声惊动村人,大伙群起追踪劫匪。

她说,警员在距离住家约1公里的虾池草丛处逮捕了两人,“他们一人是匪徒,另一人则是匪徒致电求助的朋友。”

诺拉芝丽娜披露,被抢走的手机及金饰等约价1万5000令吉。

(光明日报·2006/09/1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