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阿sir,你的错误累了我,摄记接传票.警未能撤销


0144.jpg(八打灵再也讯)《光明日报》摄影记者在3年前,曾因市警输错报案者报失摩多的车牌号码,结果无端把他捉去调查。3年后,他接获一张传票,发现除了身份证号码,其他资料有误。他前往有关警局要求撤销传票,但花了4小时半时间,警员虽证实传票有误,但却无法立即撤销传票,并表示要等开斋节后才能处理有关传票。

26岁的摄记许俊诚,曾於2003年12月去邮政局更新路税时,被告知他列入黑名单,当时他手上有一两张传票罚款未缴付,他立即缴还罚款以为可解决问题。当他再度去邮政局,依然被拒绝更新路税。

过后他去陆路交通局查询,有关官员告诉他驾驶的摩多是报失车辆,必须前往武吉阿曼报案。

许俊诚说,他是向一间摩多店购买这辆新摩多。为了解决路税问题,他还是去武吉阿曼作出投报,一名警官表示会帮他处理,并叫他等消息。

"后来有一天,我在武吉免登完成采访工作后准备离去,有两名自称吉隆坡警察总部的便衣探员上前截查我,我向他们解释已向武吉阿曼报案,正在等候消息,可是我怎样解释,他们不相信,还在大庭广众大骂我。"

搞错资料捉错人

他指出,他被警员带回市警总部协助调查时,他也带领警员到有关摩多店,找店员及业主盘查。"最惊讶的是,警方最终表示搞错资料捉错人,因为警方打错报案者提供失车的车牌一个英文字母,结果我被'请'去警局。"

数年后,许俊诚於9月16日在鹅唛警区总部完成采访工作后,在交警柜台查询时发现接获3张传票。他检查后发现其中一张传票的身份资料是一名印裔男子,身份证号码与他一样。

他向交警了解,由於传票是从万津发出,他受促请往万津警局取消有关传票。不过,他表示不想这个问题重遇3年前的情况,不然他对警方办事效率非常失望。

撤销传票花数小时
难怪市民质疑效率


许俊诚於周三上午9点半与记者前往瓜拉冷岳警区总部,要求撤销错误的传票。但是,撤销一张由交警发出错误的传票,却要市民浪费多个小时仍没有结果,难怪市民会对警方办事效率深感到失望。

他们开车途中遇到罗里翻覆,交通严密重阻塞,在11点20分才抵达有关警区总部。他们向交警柜台的女警出示有关传票,女警了解问题后,要求他们坐著等候。

俊诚与记者等至中午12点时,仍未见警员处理有关传票。记者唯有向女警了解,女警表示已联络负责传票的伍长尤索夫,要等他回来才能处理。

再等10分钟,尤索夫终出现了,他查看俊诚提供的传票后,并在电脑查核资料,证实传票错误。但是他不能立即撤销传票,他的理由是目前警员工作量多,要在开斋节过后才能把传票送去武吉阿曼处理。

他说,如果事主亲自去武吉阿曼处理该票更好,他可以给予协助,不然他要在开斋节后才能处理有关问题。

摄记与记者从八打灵再也开车去到那里,再等候有关警员处理,前往花费4小时半,结果还是不能撤销传票。


(光明日报·2006/09/2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