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October 09, 2006

13警员涉分摊75万赃款


(新山讯)13名柔佛州警方肃毒组执法人员,包括高级警官,涉嫌在检举行动中私下分摊从毒贩家里搜获的75万令吉赃款。由於分赃不均,一些人怒而向上级"报料",才使这起警界丑闻曝光。

事件曝光后惊动警界,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胡申受询时证实此案,并表示案件已交由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调查,他不方便透露更多。

根据《新海峡时报》的报导,10名涉案警员是在今年6月间,突击检查新山大丰花园的一间民宅时,逮捕了一名40岁的华裔毒贩,并搜获一批毒品。经过深入搜索,他们发现嫌犯在天花板上藏了55万令吉现款,及在一张桌子的抽屉内,发现了一笔20万令吉的现金。

据了解,肃毒组人员将起获的所有毒品和现款都带回警局。不过,在采证的过程中,有人起了贪念,联合另3名同僚私吞这笔巨款。

据悉,13名警员私下协议分摊了这75万令吉赃款,但却因为高级警官拿得比较多,低级警员拿比较少,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使得这起警界丑闻曝光。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已成立了特别调查小组,於今年7月间派员南下展开调查,向所有涉案警官和警员问话。


(光明日报·2006/10/0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