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May 31, 2007

傲慢的教育部长


这几天看到希山通过媒体,回应董教总要求会面的事宜,感到愤怒。感觉上他根本就是在玩弄董教总,向媒体放话要会面的是他,别人提出会面的要求后却想反悔,然后利用各种借口推辞会面。今天的报纸已经把信函刊登出来了,董教总要求会面的信件根本没有提到任何条件。


没有诚意的是教育部长自己本人,傲慢无礼不在话下,而且对解决各源流学校的课题,感觉上教育部长就只是在讲爽。利用媒体表现出他自己有多开明,表现他有多关注华小。但,就是不要增建华小/淡小。他的处理方式只是关注,不要行动?


其实,他还是那个在巫青大会舞动马来剑恐吓人民的希山。别寄望他去了中国回来就会改变,他去中国所发表的一番开明言论,只是政治需求下的演技而已。他只是为了要奉承中国而已;绝对不是要奉承你,大马人民,你别妄想了。


要教长订会面日期没提其他
董教总:考虑公布公函释疑

【本刊记者撰述】教育部长希山慕丁昨天批评董教总提出会面的意愿缺乏诚意,董总主席叶新田及教总主席王超群今天正式回应说,董教总今年3月28日致函希山慕丁明确提出与他会面的意愿,只请他建议会面日期,并没有提到任何其他问题。


叶新田(右图右)及王超群(右图左)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说,倘若各方依然有所迷惑,董教总考虑在适当的时机公布上述公函以正视听。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及马来西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领导团体(简称"董教总"),它们约见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已有两个月,但一直未获希山慕丁接见。


希山慕丁昨天为国际师资教育研讨会开幕后,对记者说,他随时准备与董教总见面,但董教总的做法欠缺诚意;因为董教总致函给他后,又发表许多声明,而且有意公开会谈内容。

希山慕丁(左图)说,即使不和董教总会面,教育部也没有忽略华文教育的发展,并继续捍卫华校;他甚至说,捍卫华教不知是董教总而已。【点击《东方日报》:要公开会谈内容教长斥董教总没诚意】


教育部应"讲真话"


董教总今天发表的简短声明只有三点:


一、董教总认为,在我国这个民主体制的国家,作为民选的政府,理应听取民意,乐于会见民间团体,同时尊重人民拥有针对国家各项政策发表意见的权利,以体现民主社会的实质精神。


教育部作为政府的其中一个部门,也理应体现民主社会的实质精神,同时落实首相阿都拉巴达威要听真话及透明化的施政方针。


二、董教总要慎重的指出,在今年3月28日致给教育部长的信函中,明确地提出与教育部长会面的意愿,同时请教育部长建议会面日期,除此之外信函中并没有提到任何其他的问题。


若各方面依然有所迷惑,董教总也将考虑在适当的时机公布这函件以正视听。


三、董教总强调,作为民间领导华教的独立团体,在维护与发展母语、华文教育方面将秉持一贯以来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立场与做法,向当局提出具建设性的看法和建言。


因此,无论是否会见教育部长,董教总必定对当前发生的母语教育课题,如华小迁校七项条件、独中学生不获豁免政府考试费、不谙华文的学业辅导老师被派到华小等课题,发表本身的看法和建言。我们认为,这样一贯的行事与做法,与教育部长会面一事,并不能混为一谈,也不应相提并论。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其他相关新闻


董教总求见三年无回音
在野党抨击巫统无诚意


希山慕丁回避会见董教总
章瑛:教育部长心虚傲慢


盼华小可跟中国小学媲美


Labels:

Thursday, May 24, 2007

“等著出事”的三流思维


布城移民局总部漏水事件后,布城控股指示全面检查布城所有现成及兴建中的建筑物,未料企业及合作社发展部的礼堂还来不及检查就坍塌了。


布城工程局局长阿都拉曼在移民局事件发生后曾坦率地直指漏水是"等著发生"的事件,果然企合部礼堂不久就轰然坍塌。

不是阿都拉曼乌鸦嘴,半个月内两个部门漏水,反映了布城建筑物的安全性的确是有问题,布城控股虽然有指示大检查,但是进度比漏水的速度慢了几拍,若接下来大检查依然龟步前进,下一个会轮到谁?我们要继续等著它发生吗?


布城控股首席执行员阿兹兰除了担心下一个"受害者"会是哪个部门,但他更加在意媒体如何报导布城接二连三的"灾祸",会不会影响布城控股的形象。


布城短时间内接连土崩、建筑物漏水,媒体问起事件会不会影响国家行政中心的形象是自然不过的,钜资建造起来的布城各大建筑物,才启用短短3至4年就处处出现瑕疵,再富丽堂皇的外观也难免给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印象,处理不当,国家形象也会牵连受损。


身为布城发展管理单位的布城控股有责任确保当地的每一幢建筑,每一处设施都是安全的。面对问题时则必须坦诚相告,媒体的报导都是来自布城控股的报告,控股坦诚将一切事实相告,媒体所报导的也一样就是事实;如果控股闪烁其词,不是媒体报导影响外界看法,而是控股本身不坦白之故。


上一回土崩和移民局漏水的报告,若以当局一贯的办事效率计算,恐怕还有一段时间才会出炉,但是报告出来后能够带来警惕作用吗?有没有人会因为失责而被惩罚吗?有没有高官会站出来承担责任,辞职谢罪?布城控股负责人阿兹兰面对记者时已经是一副高姿态,接下来会发生甚麽事是预料中事。


阿兹兰的态度反映政府极力消除"第一流设备,第三流思维"的努力失败。第一流的官员在面对问题时必须建议立即展开全面大检查,既然漏水知道是等著发生了,为甚麽不马上检查所有水塔、水管、水槽?布城接二连三的事故似乎敲不响警钟,第三流思维态度的梦魇挥之不去。


布城事件相信令许多在布城上班的人、尤其是公务员惊魂未定,而我们亦再次被工程局一语惊醒∶原来自去年12月起,有约2000名专业工程师和100家工程咨询顾问公司没有申请更新执照,这些人及公司已失去签署建筑图测、拟定正式报告或出任计划工程师的资格。但是仍有人在没有合法执照下提供服务。


同时工程局更揭露有部份工程系毕业生和公众人士假冒专业工程师资格,以获取工程或建筑工程计划中的特定职位。冒牌者一般上竟然是建筑物业者在有关建筑物出现损毁后,开始调查受委工程师的背景,才发现有关工程师并没有专业资格。


工程局会如何处置这些冒牌人士呢?专业工程师公会又如何看待问题?


揭露事件是轻易不过的举动,事件被揭露后该如何处理才是考验的开始。而类似漏水事件发生后,事后孔明一番和愿意承担责任也是一线之差,土崩了一次,漏水坍塌两次,如果不希望有下一次,请马上表现出第一流的思维,作出第一流的水平来。


(转载自星洲日报/情在人间·作者∶张立德·2007.04.30)


Labels:

九千万不包括防水


星洲评论∶9000万到底花在哪里?


工程部长三美维鲁说,国会大厦2005年耗资约9000万令吉翻新和维修,并不包括装置防水系统,所以必须拆除屋顶结构,重新安装防水系统。

花了9000万装修国会但不包括防水系统,那装修和维修了些甚麽?政府必须解释9000万到底花在哪里?

诚如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所言,当年国会的装修和维修费从原先的5000多万增加到9000多万,最后竟然忽略了屋顶,当中肯定有疏忽。

9000万工程换来了仍然会漏水的国会大厦,这笔钱花得值得吗?肯定不值得,而且还有付诸流水的感觉。心痛吗?当然心痛,但是我们更心痛的是政府官员们的tidak apa态度。

三美看似非常轻松的心情看待国会漏水,尽管他坦承国会大厦漏水的情况非常严重,而且虽然国会大厦的维修归国会管理,但工程部也有错,它错在没有提供政府相关劝告。

工程部应该扮演它在监督政府建筑物上所必须扮演的角色。即使很多政府建筑物不是工程部负责建造和管理,不过身为政府部门,政府建筑物有问题不可能完全与工程部无关。

政府建筑物或一些基本设施如道路有问题,如果不关工程部的事,哪到底关谁的事?工程部有责任确保每一座政府建筑物,每一道设施都获得良好保养,没有出现任何瑕疵。工程部应该监督负责政府工程的承包商,提供政府机构谘询服务,为承包商评级,只有最好的承包商才有资格承包政府工程。

工程部的责任重大,是政府部门中极为重要的机构,然而工程部在一些政府工程上的表现并不如预期,甚至得不到民众的信任。

如果一个人花了几千万装修屋子,空有富丽堂皇的外表屋顶却是逢雨必漏,屋主不是把承包商告上仲裁庭讨回公道,就是撤换承包商,并把之前的承包商列入黑名单。

我们工程部会这样做吗?至少到目前为止,工程部没有准备劝告内阁对付任何可能犯错的承包商,而是准备花另一笔钱来维修,是不是找回同样的承包商?承包合约是不是同一份?政府有必要向人民解释。

我们肯定工程部以实际行动一劳永逸解决国会大厦漏水的问题。同时我们也希望工程部能透明化处理每一项政府工程合约,让民众了解其中的程序。

国会大厦装修工程所使用的款项是人民的纳税钱,我们人民有权利知道政府如何使用税款。若使用不当,我们就有权利要求政府解释。例如三美表示国会装修没有采用上等材料,那麽工程部就应该解释为何国会大厦如此重要的装修工程,承包商竟然采用劣质材料,当中是否出现甚麽差错?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说国会大厦若漏水就要修补,不是渲染。没错,屋顶漏水就得找技术人员修补,光说不做肯定无法防治漏水。问题是谁在渲染了?渲染了甚麽?人民要求相关单位解释绝对不是渲染。

而且,如果政府运作具透明度,很多事情就不会留下让人猜疑的空间;如果政府凡事都愿意承担责任,愿意聆听劝告,并且给予合理解释,不遮遮掩掩,就不会让所谓的有心人有机会去渲染了。

不要再指责媒体或任何组织渲染,我们要的是解释,就是这麽的简单。


(转载自星洲日报/情在人间·作者∶张立德·2007.05.18)


其他相关的新闻
三美∶世界各地都会发生.国会大厦漏水平常
指冯宝君"每月都会bocor一次".两议员不交特权委会
一亿令吉国会大厦再度漏水 - 18/5/2006
大雨1小时.国会大厦修补处又漏水 - 14/5/2007
朝野议员互相反驳.国会大厦漏水引发舌战
天花板穿洞 国会大厦又漏水 9/5/2007




Technorati : , , ,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