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July 24, 2006

1天内2分行遭爆窃,提款机被拖至路中央


(新山讯)两间兴业银行分行不约而同被匪徒潜入干案。一间的提款机被拖拉出银行倒在路中央发出响声,并触动了警铃,盗匪弃置装有20万令吉的提款机逃走。一间的闭路电视被喷黑漆,提款机则原封不动。

周一凌晨约4点,约4名戴著滑雪帽和滑雪面罩的盗匪开著一辆三菱Storm四辆驱动货车到新山柔佛再也花园德达18路的兴业银行分行干案。

盗匪先用黑漆将服务室的闭路电视喷黑,以绳索捆绑其中一台提款机,绳索另一端则连接货车上,发动引擎从室内把提款机拖拉出来。不料绳索断裂,提款机倒在路中央发出响声,惊动了附近商店员工宿舍的人。

没聘用夜间保安

事发时,银行警铃已作响。提款机底面实际有一个保安插座,机器一旦被移动,除了触动警铃,银行总部的保安系统控制室即刻也会接获讯息。

据知,银行近一年来没有聘用夜间保安员,不过设置了一个24小时开放的服务室。服务室内有2台自动提款机、1台现金存款机和1台支票存入机。

一些住在银行附近商店楼上员工宿舍的人,在警铃发出响声探头察看时,已经发现盗匪的行动,并致电通知警方。

这时,与银行毗邻的商店也有人走出来查看。相信盗匪惊慌下,又无法把笨重的提款机抬上货车,只好逃离现场。

据了解,银行警铃被触动而操作时,银行总部已经通知分行经理,警方也接到投报。不过,他们赶抵现场,盗匪已不见踪影。

事发后,提款机外层损坏,当局出动罗里吊车将提款机搬离现场。

闭路电视遭喷黑
提款机原封不动

另外,周一早上约7点,新山百万镇的兴业银行分行保安员值班时,发现闭路电视遭匪徒用黑漆喷黑。这间分行同样没有聘请夜间保安员。

在服务室内的2台提款机和1台支票存入机原封不动,银行没有受损。分行经理受询时拒绝发言。被喷黑漆的闭路电视当天也修复好,恢复操作。

由於两家分行於同一天发生事件,匪徒干案手法相似即用黑漆喷黑闭路电视,涉案匪徒是否同一伙人,有待警方调查。

(光明日报·2006/07/2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