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拉菲达∶30%土著股权绝不修改 外资不满政策可不来

拉嫂在赶客?外国投资者来我国是为了投资做生意,对他们不利、对他们不公平的政策,他们会接受才怪。我看应该是外资向我们说bye bye 的机会比较多吧?尤其是我国的竞争力、吸引力越来越弱的当儿。

死抱着旧的那一套,只会让更多比我们落后的国家超越我们。我国独立的时候,新加坡、韩国、都比我们落后。那些国家现在如何了?



(吉隆坡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拉菲达说,外国投资者若无法接受大马实行30%土著股权的政策,他们大可不来;大马不会哀求他们前来投资。

她说,如果外资要大马修改土著拥有30%股权的政策,大马将先向他们说“再见”(Bye-bye)。

“如果投资者认为大马具有吸引力,他们就会前来投资;如果他们有不同的感受,没关系,可以到其他国家,如中国投资。”

拉菲达今日(周三,23日)在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说,那些认真要来大马投资的公司,都已接受大马的土著股权政策。

她认为,土著股权政策不应该被视为是对所有人都不利的政策。其他国家或许没有土著政策,但它们有其他的保护政策。

她说,大马自1997年7月起开放制造业和相关领域的股权,外资可拥有100%投权,而外国人在这个领域的投资额每年都在增加。

拉菲达说,大马没有隐瞒任何实情,政策是很透明的,包括甚麽领域外资可拥有100%股权及甚麽领域土著必须占30%股权。

“大马已阐明一切,就让外资做出决定。其实我们已有许多领域实行绩效制,土著也拥有专业知识,可成为外资有价值的伙伴。”

拉菲达说,每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会优先考量国内的情况,没有任何国家会实施将导致政府输了大选的措施。

她说,无论是土著或非土著政策,都需要根据人民的意愿行事;1969年(五一三)事件,人民表达了他们的意愿,即要政府关注各族的社会和经济鸿沟。

她说,当人民认为土著已可以“靠自己双脚站立”时,就让他们这麽做。政府的决定须以本国的民意为依归。

(星洲日报·2006/08/23)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