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August 21, 2006

凯里∶巫统内乱将弱化党,“华人趁机提诉求”

(亚罗士打讯)巫青全国副团长凯里说,巫统内乱将弱化党,进而让华人乘机为华族权益提出种种要求。

他说,在1999年全国大选后,一些华人因国阵在大选中靠华印选民的选票胜出,而乘巫统出现内部分裂而提呈“诉求”。

“今年马华部长针对华裔权益课题提呈备忘录给首相,也是以为巫统处在弱势。”

他说∶“我们不能怪马华、民政利用机会为他们的民族争取权益,并提出各种要求,而是巫统如果处於弱势就会让他们找到机会这样做。”

凯里周五(18日)为尤仑巫青团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说,在1999年全国大选获胜,人家可以说是靠华印力量;但在2004年全国大选,巫统夺回登嘉楼政权和收复吉兰丹多个失去的议席,今天巫统已经强大,没有人能再说这些胜利是必须靠其他人。

政治问题影响经济

他认为,巫统是国家最大的政党,党乱导致外国投资觉得我国不稳定,而不再前来投资,政治问题会影响到经济。

他也促请巫统党员不要让反对党有空间,利用巫统内部问题去制造课题。他表示,反对党的讲座会内容和传单,都是直接利用巫统领袖抨击巫统的弱点作重点宣传。

他说,党员应接受领袖所作的解释,并在任何时候都站在党主席兼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背后作为其后盾。

党员应全力支持党主席

凯里说,在1984年大马面对修宪危机事件,涉及统治者的利益,而在1998年前副首相安华被党开除,这些都是发生在马哈迪时代的事件,引人诟病,但是巫统还是全力维护和支持党主席。

“因此,在今天我们面对前首相和现任首相的纠纷问题时,党员也应全力支持党主席。”

他说,党员如果感到质疑,可以问领袖问题;但是,如果领袖已经回答了,却还是不罢休的一问再问,那麽答到几时都没完没了。

“如果领袖已讲不是,就不是了,不能再纠缠不清。”

他说,首相必须回答前首相的各种各样问题,不只关系到政策问题,甚至连私人问题也必须回答了。

专注发展第九计划

他说,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叫人们不要再挑起敦马哈迪、建桥问题,因为政府已作出答覆,现在应该把议程放在第九大马计划下。

他说,Agusta问题、建桥问题都无关马来人的民族利益,而首相把议程专注於第九大马计划的发展,才是真正惠及马来人,因此他吁党员支持首相。

同时,他认为在“阿都拉时代”,可以排除巫统“10年一内乱”的宿命论,在1987年巫统分裂,1998年安华被开除党籍,每10年一次的纠纷都使巫统弱化,而必须重新整合。

(星洲日报·2006/08/19)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