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几片屋顶=10万?学校白蚁拨款又传遭“滥用”


0091.jpg(北海讯)高等教育副部长拿督翁诗杰代言的拨款事件课题,又传出新案例,威北平安村马华学校传出10万令吉拨款,只换来几片屋顶的事件。

威北平安村马华学校董家教成员周日(17日)声称,该校获得教育部拨款10万令吉的"白蚁特别拨款"。但是,其中70%怀疑已被滥用。屋顶维修工程做得草率,修好了还是频频漏水,恐怕又出现白蚁的问题。

董事长朱文福周日在该校会议室召开记者会时指出,该校去年9月获得教育部的公函,表示批准10万令吉维修严重受白蚁腐蚀的13间课室和科学室;横梁、门窗木框及会重新粉刷。

仅置放白蚁药

遗憾的是,工程部委派的承包商,只更新一排7间课室的屋顶,置放一些白蚁药而已。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与董事会副主席许木茂、总务陈明福、董事陈文和、洪旌发、家协主席陈赐光、财政李振清及陈绍业等。

0092.jpg朱文福说,董事部曾请多名承包商前来学校估价,他们都认为整个更换横梁及门窗木框等工程只需2万5000令吉;置放白蚁药只需5000令吉便行了。这也意味,教育部的10万令吉拨款若善用的话,该校可以 维修得更完善。

不过,承包商却只替学校更换一排7间课室的屋顶,被白蚁严重腐蚀的横梁、门窗和柱子也都没更换。

横梁门窗柱没换

"根据村内的承包商估计,承包商只是换了400多片洋灰板瓦,算来也只值约2万5000令吉,根本不用10万令吉。"

他指出,由於校方无权过问建筑过程和款项的事,加上竣工后,校方也无需签收。因此,拨款被人"骑劫"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董事部必须动用4000令吉更换已损坏的窗及其他设施。还动用3500令吉,在礼堂四周围做防范白蚁的措施。"

他披露,教育部的记录上,该校已拿了10万令吉拨款,实际上,学校却只更换一座7间课室的屋顶而已。

"因此,董事会有必要让首相知道,该选区的华小拨款也可能被骑劫。"

他说,董家教及校方也不满当局草率的态度,希望当局给校方及民众一个交代。


(光明日报·2006/09/17)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