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政府的另一单千万工程?


陈国伟∶匿名人士爆料
首相官邸装修费超支1800万


(吉隆坡讯)民主行动党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周四告诉国会,根据一名匿名人士向他提供的情报及证据,首相位於布城官邸的装修费将近2000万令吉,较原订的200万令吉超支1800万令吉。

他说,可是根据装修业界行内人士的看法,首相官邸的装修工程实际上最多只需200万令吉。

他说,据他的情报,首相官邸的工程还在进行中。

最多只需200万

陈国伟在下议院参与2007年财政预算案的辩论时说,行动党不会对官邸进行装修有所质疑,也不会追究首相官邸不应该有先进的保安设备,只是要了解为何装修费居然如此高昂。

他认为,国家元首或首相官邸应该有高科技的保安设备,但装修费用却过於高昂。

除了装修工程没有经过公开招标,陈国伟也表示他希望了解是首相官邸的保安系统出问题还是太陈旧,以致需要耗巨资装修。

根据陈国伟在下议院公布的一份匿名人士提供的工程合约内容,花在保安系统方面的费用最多也最高,其中备有防摩多非法闯入功能的系缆桩的防恐怖分子壁垒,代价为429万1680令吉、四周围墙安装防私闯侦察器,花费388万零800令吉、安装闭路电视及南部围篱的附加保安灯饰也要346万5000令吉。

此外,他说,初步招集工人、工人投保、垃圾清理费和协调工作也需要132万令吉,令他感到不解,"是不是贵了点?是甚麽样的协调工作?"

陈国伟指出,森美兰州务大臣官邸因为拆除又重建而花费450万令吉,然而首相官邸单是装修及提升设备就需要近2000万令吉,让人难以接受。

首相官邸装修工程合约

a.初步工程包括招集工人、人工费、各项保险、垃圾费和协调工作∶RM1,320,000

b.闭路电视及南部围篱的附加保安灯饰∶RM3,465,000

c.四周围墙防私闯侦察器∶RM3,880,800

d.控制室及备有冷气装置的附加电脑室∶RM1,067,220

e.南部围篱加设保安篱笆和防私闯侦察器∶RM900,900

f.防弹玻璃电缆∶RM800,000

g.电缆和沟渠∶RM820,700

h.导电、地线和激增保护系统(主要给电缆和闭路电视竿用途)∶RM1,300,000

i.访客管理系统∶RM500,000

j.建筑物保安联系系统∶RM600,000

k.防恐怖分子的壁垒,备有防摩多非法闯入功能的系缆桩∶RM4,291,680

l.工程、培训、测试、运作及维修(根据图测所建)∶RM623,700

总计∶RM19,570,000


(光明日报·2006/09/1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