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May 13, 2006

匪碎车窗留指纹•警叫事主先修好


■李(目韦)妮(中)不满警方事发后,没有及时采集匪徒留在车窗上的指纹。左2是孫 華,左4是黃惠菊。

■李(目韦)妮遭匪徒敲碎车窗抢去车座下的手袋。车镜上还留下明显的指纹。


(新山讯)一名22岁食堂女助理清晨出门时,歹徒敲破她车子的车窗,强抢她放置在车座下的手袋,并在车窗上留下明显的指纹。她去报案时,一名女警却叫她先把车窗修好,再去找调查官,令她感到觉得不可思议,“这样不就没有证据了吗?"

周四(11日)清晨5点,家住新山甘拔士金葩高原的李(目韦)妮,与经营食堂生意的母亲黄惠菊出门时,在家门口遇上4名马来匪徒拦劫。

李(目韦)妮周五在记者会上指出,由于家里停放了4部车子,所以每天一早,她和母亲外出前,都会先把车子移好再共车出发。

按车笛吓不走匪

“当时,我妈妈把弟弟的车子移进屋内,我就开车停在屋前等妈妈出来。"

她说,母亲停好车,锁上屋门走出来时,一辆丰田四驱车快速走来,阻挡在她的车头前。

“我警觉情况不妙,赶快锁上车门。然后就看到一个戴着帽子的马来男子,手上拿着一支螺丝起子向我走来。"

她在害怕之下,低下头猛按车笛。后来由车房内的母亲向她转告经过。

黄惠菊指出,当时她看见3名男子手拿木棍,围着女儿的金龙鱼轿车。她拚命喊叫,希望吓走匪徒。但匪徒在极短的时间内,敲破她女儿左侧的车窗,取走女儿放在车内的手袋。手袋内有一支手机、千余令吉、身份证和驾照。

向刑事组主任反映

她说,警方巡逻车半小时后抵达现场,警员发现女儿右边的车窗上留有匪徒的指纹,于是指示她前往淡杯警局报案,让警方采集车窗上的指纹。

不过,她们到淡杯公安局报案后,等到周五(12日)下午,仍不见警方到来采集指纹。黄惠菊声称,她过后拨电淡杯警局询问,一名女警却叫她们搞好关系车窗再去找调查官。

全國馬青投訴局副主任孫 華認為,警方在還沒有採集指紋前,就叫事主先把車窗換掉,等於把重要的線索消滅。

他指出,尽管负责案件的调查官后来曾致电事主,表示已从她提供的匪车车牌找到车主,但警方由始至终没有采集事主车窗上的指纹。他将写信给柔佛州刑事调查组主任拿督阿都拉欣反映此事。

仅4警员懂得采集指纹技术

新山南区警区主任罗士兰指出,采集指纹需要一定的技术,只有4名懂得采集指纹的警员可以调派。因此警员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采集指纹的工作。

他說,被搶的李(目韋)妮和馬青新山區團秘書孫 華應事先向他反映有關警員沒有採集指紋的事件。

转载自(光明日报•2006/05/1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