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August 12, 2006

攫匪杀18岁少女,罪恶之城添新魂

(新山讯)18岁女销售员徒步上班途中,遭摩多劫匪从后掠夺她斜背著的背包。相信死者当时曾反抗,所以遭匪徒重击,鼻孔流血,倒地后毙命现场。

周五(11日)上午11点多,住在新山柏伶花园柏里皮斯15路的程 妗拿著一把长柄伞,徒步到2公里外的柏伶娱家城去上班时,在距离培华小学约200公尺处遇上攫夺匪。

当时,她一个人走在培华小学附近的柏西西然柏伶1路。这是一条内路,路上相当寂静,平时主要是家长和学巴载送学生上下课时才会经过这里。

目击者指出,两名相信是印度人的匪徒,在死者毫无防备下,把她斜背的背包抢走。

地面有一摊血迹

有人指死者被抢时曾反抗,匪徒便用匕首刺伤她右颈。

不过记者现场所见,死者的颈项上并没有流血,倒是死者的鼻孔流下涔涔血水,地上还有一摊血迹。

目击者过后向培华小学的守卫投报有命案发生,再由校方通知警方。

培华小学校长蔡松华指出,他从学校的警卫处得知,少女被攫夺后扑跌在地。救伤车在11点45分赶到现场时,少女已经身亡了。此案已由警方接手调查。

死者的家属接获通知后也赶往现场,不过他们拒绝发言。

程 妗的佛学会会友指出, 妗的父亲3年前已去世,她汶莱籍母亲则在汶莱工作。 妗是家中老厶,上有一兄一姐。

新山南区警区主任罗斯兰受询时指出,警方还不清楚攫夺匪的种族,干案时有没有持武器。

小市民只能自求多福?
家属∶不知警方做了什麽
文∶李桂萍

过去两年来,新山发生了两起严重攫夺案,一人死、一人变成植物人。她们的丈夫异口同声指出,他们不知道警方采取了甚麽行动来保障公众的安全,作为小市民,我们好像只能自求多福,希望自己或亲人不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37岁女书记锺委珍遇劫丧命案件,曾引起全国上下的强烈控诉。她丈夫陈福宜受访时说,警方所采取的行动始终不见成效,攫夺案也越来越多,令民众担忧。

“我太太2年前出事,我还记得当时各大传媒都大事报导,引起社会舆论,而民间组织也纷纷发出抗议之声。或许是因为民众的声音起了施压效应,治安问题也稍有改善,可惜不久后攫夺案便卷土重来,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其实民间组织的力量有限,阻止罪案发生的关键,仍需要警方和政府合作,加上民众的辅助,从而打击猖獗的攫夺匪。”

此外,去年12月6日遭攫夺匪抢背包,结果因头部受重创脑死的24岁何莉莉,目前仍在吉隆坡马大医院治疗。她丈夫叶明坤无奈地说∶“作为小市民,我们只能自求多福了。”

他也说∶“罪案发生的因素很多,像毒品、经济不景等。我以为太太遇劫脑死后,警方就会加强关注。不过现在看来,情况似乎并不乐观。”

新山过去两年4起严重攫夺案

2004年6月12日晚上7时30分
在《南洋商报》新山办事处任职的锺委珍,与丈夫陈福宜前往有“家具街”之称的新山百合花园1/9路闲逛。两人下车后正要越过马路,3名劫匪分骑两辆新加坡注册的摩多,趋前掠夺锺委珍的背包。锺委珍摔倒在路上昏迷了过去,送院后证实伤重脑死,并於6月14日早上逝世。

2005年12月6日早上约6时
24岁何莉莉与丈夫叶明坤乘摩多,途经新山地不佬大道前往新加坡工作途中,在柔佛州警察总部前,遭两名马来摩多攫夺匪抢背包。当时叶明坤及时捉住背包,结果触怒了匪徒,一脚 倒了叶明坤的摩多。何莉莉跌倒后,头部撞到地面昏迷不醒。过后,家人将她转送到新加坡陈笃生医院治疗,医生证实她已脑死,成为植物人。目前,她仍在吉隆坡马大医院治疗。

2006年4月8日晚上8时25分
怀孕近7个月的35岁妇女杨太太,在新山地不佬路班兰路段的砚壳油站厕所门外,等候女佣带4岁儿子大解出来时,遭一名匪徒拳打脚踢,并抢走她的手提袋。杨太太也因肚子挨了一脚而流产。

2006年4月20日6时20分
来自吉打州亚罗士打的直销员张诗玲(24岁)与一名女同事见了顾客后,步行去新山地不佬路候车亭搭巴士时,遭10辆摩多拦截攫夺手提袋。她被攫夺时摔倒,腹部撞到路墩,原以为只是擦伤,不料翌日腹部绞痛难忍,紧急送院开刀后,伤重不治。

(光明日报·2006/08/11)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