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August 04, 2006

24小时营业被匪徒盯上,半年58便利店被劫

(槟城讯)匪徒盯上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及油站,东北区在今年首6个月就有58间全天候营业的便利店被劫,匪徒都选择在深夜下手。警方已积极展开侦查行动,追踪这些“24小时商店劫匪”的行踪。

东北区警区主任韩沙助理总监周四在例常记者会上说,警方经过统计,发现今年首6个月发生的24小时便利店劫案有增加的迹象。

便利店劫案增加

他说,除了一个专向便利店下手的印裔匪党外,只有少数便利店劫案属於个别案件。这些劫匪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深夜时分,只有一两名店员,特别是女店员上班时下手。

他说,周三凌晨2点半,市区又有一家24小时便利店遇劫。当时女职员在商店后部点算货物,突然听到店里传出呼喝声。

他指出,女职员闻声出来查看,只见一名马来男子站在柜台处,企图打开收银机。对方见到女职员后并没逃跑,还强行拉开收银机,抢走现款才逃出商店。

韩沙说,虽然被劫数额仅80令吉,但警方并不会以损失数额,来决定侦查行动的快慢。“警方非常重视24小时便利商店劫案,目前正全力追查他们的行动。

警方就此和便利店商家进行了2次对话会,借此研讨防范“便利店劫匪”劫匪的措施。他说,便利店业者在要求保护前应先自保,这样才能降低或防范罪案的发生。

韩沙形容,警方和“便利店劫匪”对抗的情况,就如小孩玩捉迷藏。警方是掩著脸“猜测”劫匪的藏身处,尽管警方费时费力翻遍每一处,仍找不出劫匪的踪影。

他说,警方晚上都会派巡警和便衣警探到劫案黑点巡视。“可是警方在明,劫匪在暗,实在是防不胜防。这场仗,其实警方已经打输。”

但他说,这不会打击警队的势气,警方永不会向罪恶“投降”。

警授3招防“便利店劫匪”

1.安装闭路电视,被劫时警方可依影像追查劫匪的身份。

2.加聘深夜值勤的员工,尽可能把男员工安排在凌晨上班。劫匪见到是男员工或许有所顾忌。

3.收银机或店里别放太多现款,这样被劫时可降低损失。劫匪也可能因少钱,而减少“光顾”你的商店。

(光明日报·2006/08/03)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