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August 04, 2006

出门时发现屋外有陌生人,折返察看遭劫杀

(古晋讯)一名中年男子周四(3日)疑遭劫杀,浑身浴血的卧尸在住家客厅内。死者遗体被发现时,身上的钱包也不知所终。

死者的颈项几乎被砍断,仅剩一层皮相连著,此外,身上多个部位、脚及手部也伤痕累累。

案发后赶抵现场查案的警方人员,在该住家内发现一枝来历不明,且染有血迹的巴冷刀,初步相信这把巴冷刀即是凶器。

这宗骇人命案是於周四早上约9时许,光天化日下在距离古晋市约61公里外的西连镇附近发生。死者身份查悉为57岁的蔡明开,生前在西连镇的水务局工作。死者生前与妻子育有3男1女,皆在新加坡工作。

钱包不知所终

至目前为止,除了死者身上的钱包不见之外,尚无法确定其住家的其他财物是否有被劫走。

这宗冷血骇人相信是平静的西连镇近年来所发生的最严重命案。警方非常重视这宗案件。

死者平时与妻子及一名其妻子看顾的6岁男童,一同住在案发现场的住宅里。

今早,死者一如往常载著妻子及6岁男童往西连镇的男童父母住家,并准备用早餐。就在他们3人驾著轿车临出门之际,他们发现住家篱笆外出现2名陌生男子。当时不疑有他的径自往大约七、八公里外的西连镇出发。

担心陌生人行窃折返

他们在男童父母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享用早餐时,死者突然想起出门时出现在住家附近的陌生人,担心他们入屋行窃而先驾车回住家察看。男童及死者的妻子则在享用早餐后,在男童父母的商店前等待死者折返载他们。

但死者的妻子一等再等却未见丈夫踪影,多次拨电话返家也未有人接听。在起疑之下便借了一辆轿车,载著男童返家,返抵家门时发现大门开著,一踏进大门即发现丈夫满身浴血,头颅几乎被砍断卧尸在住家客厅里。

西连县警区主任菲立迪查副警监周四受询时,证实此案。他也证实警方找到一枝疑是凶器的巴冷刀。

锁匙尚插在大门上

据了解,死者的妻子返抵家门时,发现锁匙尚插在大门上,初步相信死者可能在一打开门时即被劫匪杀死。

死者妻子在发现丈夫遇害后,悲痛不已,并於稍后据情报警,亦通知远在新加坡的4名子女。其子女在接获噩耗随即准备返乡处理父亲的身后事。

死者遗体过后被警方人员送至附近的西连县中央医院太平间,等待解剖以方便警方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工作。

菲立迪查在案发后也亲自前往案发现场,指挥调查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有任何嫌犯落网。

(星洲日报·2006/08/03)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