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July 29, 2006

识货窃贼只偷铜线,疑出动货车载贼赃

(芙蓉讯)一间3层楼式的电器工程店被窃贼偷走店内多卷铜线及电线,估计损失3万令吉。窃贼似乎熟悉该店的运作及动向,干案前为免惊动住在楼上的员工,把店旁的楼梯出口,以铁线绑住铁栅门。

芙蓉园的亚全电器工程店女东主何秀珍(53岁)指出,她丈夫周六清晨6点,准备开店营业时,赫然发现店内的电灯亮著,店屋的铁栅门被剪开,店内、储藏室及阁楼多卷的铜线和电线不异而飞。

她说,窃贼也偷走办公桌的零钱,她初步估计损失约3万令吉。事后,她的丈夫已向警方报案。

据她了解,干案的窃贼至少两人,“被搬空的电线都是相当笨重的器材,必须有两三人搬运。我相信偷电线的窃贼都是识货人,因为他们只偷电线,其他东西一概不动。”

疑出动货车载走贼赃

她也相信窃贼出动货车“载货”,因为轿车是无法载运多卷的电线及铜线离开。

她指出,她有两名沙巴籍的员工住在店铺3楼,窃贼似乎熟悉该店的运作及动向,为了预防员工被惊醒后撞破他们的“好事”,窃贼将店旁的楼梯出口以铁线绑住铁栅门。“我的两名员工声称事发时,他们在楼上没有听到楼下有任何异声。”

何秀珍说,她和丈夫经营电器工程店已有18年,不曾发生过爆窃案。由於该区没有路灯,他们每天傍晚6点打烊后,都开亮店外的灯才回家。

虽然他们已提高警惕,安装多个厚实的锁头,但是窃贼还是有机可乘。据记者观察,窃匪没有剪断店门的锁头,而是使用利器剪开铁栅门,潜入店中干案。

何秀珍说,过去该区多间店户也发生爆窃案,但遗憾的是,警方至今未加强巡逻。

(光明日报·2006/07/2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