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July 28, 2006

我爱国家,国家爱我吗?

心中有很多问题想问。
国家爱我吗?
国家有否把我当国民看待?
国家如果爱我,为何不平等的对待我?
国家如何待我,只因为我的祖先不是土生土长的黄皮肤?

我的祖先不是这里出生的,我是!

我跟其他族群的同胞,也是在这片土地出世、长大的,
为何会受到不平等的对待?

我爱国家,国家爱我吗?



国庆活动不活跃
华社不善表露爱国精神


(吉隆坡讯)新闻部副部长拿督阿末扎希说,华社向来都不善於表露他们的爱国精神,以致向来对“辉煌条纹”国庆活动系列的表现都不活跃。

他强调,不善於表露爱国精神并不代表华社不爱国,可是“我希望各族都能够表露出他们的爱国精神。”

他是周五与各报编辑或代表进行会议,商讨如何在印刷媒体宣传“辉煌条纹”国庆活动系列时这样表示。

阿末扎希也是今年国庆悬挂国旗及车队巡回活动工委会主席,他在记者会上指出,他希望今年可以看到私人界对国庆活动给予更热烈的响应,而不只是像过去般只看到政府部门、学校热烈响应挂上国旗。

他指出,政府今年不会再派送国旗给公众,希望每个家庭都可以购买国旗挂在店屋上。

他笑著说,一包香烟卖5令吉,但大型的国旗才只卖4令吉,小型的国旗更只是1令吉50仙。

阿末札希也透露,配合今年国庆,新闻部长拿督再努丁将於下月17日为车队巡回活动主持挥旗礼。

他说,该车队将沿著登嘉楼、哥打 鲁、玻璃市、吉打、浮罗交怡、槟城及关丹的路线,预料会於下月26日完成西马车队巡回活动。

车队定下月27日到沙巴,终点是30日到古晋。

他表示,今年的国庆庆典将於下月31日在古晋举行。

(光明日报·2006/07/2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