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July 27, 2006

证物失踪影响60毒品案,被告纷无事释放·查案官下落不明

(新山讯)警曹旷职连带呈堂证物也失踪,使得新山推事庭有约60宗仍在审讯的案件受影响;法官只得判相关案件的被告无事释放,或数度将案件展期处理。

在7月4日,一名被控非法拥有海洛因,触犯危险毒品法令12(2)条文的华裔被告林福广,也是在此情况下,获推事宣判暂时无事释放。

6月,推事庭也在相同情况下释放数名毒品案被告。被告多被控拥毒,或滥用毒品。目前尚有不少这类案件待法庭处理。

目前,这名隶属新山北区肃毒组的助理查案官已遭停薪,并等候接受进一步纪律行动对付。

新山北区警区主任佐哈里雅耶助理总监披露,这名警员或许将接受纪律局调查,如果真的被发现抵触纪律,他可能面对停职处分或被开除。

佐哈里针对日前一名负责掌管证物的警曹,突然失踪,一些待呈堂的证物也下落不明,影响到约60宗仍在审讯的案件被迫展延的事件,作上述回应。

他也表示,由於这名警员没有依时上庭供证,法庭也有权力向这名警员发出逮捕令。

据了解,这名警曹也没有把相关的证物提交到化学局化验,他的行为已经违反正常的查案程序。

(星洲日报·2006/07/26)

注:
名不虚传,罪恶之城。
旷职警员连同证物一起失踪,协助嫌疑犯脱罪?兵跟贼要如何区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