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July 28, 2006

非法看车员被市局官员殴打及抢背包

(吉隆坡讯)非法徵收泊车费的失业汉申诉,他在收取泊车费时突然被约10名身穿制服的市政局官员取缔,不过执法人员却不分青红皂白地以木棍殴打他,更以利刀割断他的背包,取走他积存了8年的1500令吉积蓄。

来自隆市的赖祺发(41岁)是一名流浪汉,他周四前往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时,数度因为自己的“全副身家”无理被取走而悲从中来。

赖祺发说,他原本在阿罗街一间餐室当侍应生,不过自5年前失业后,他便开始在武吉免登路与阿罗街(Jalan Alor)之间的小停车场非法收取泊车费来过生活。

被上手铐木棍殴打

他说,他於7月22日傍晚6点左右,如常到该处收泊车费,不过却突然来了一辆车牌为WHM3172的罗里,8至10名身穿制服的市政局官员下车后,就直接拉他上罗里,并以手铐把他的双手拷在身后,然后还用身上的木棍殴打他的背部、手部及脚部。

他指出,执法人员频掌掴他,也以拳头殴打他。“他们(执法人员)把我当狗来打,连木棍都打断。”

他说,执法人员过后更把他挂在身上的背包割断,倒出背包内的物品及现金,然后把50令吉的钞票都拿走,只留下1令吉和5令吉的纸钞。

“混乱间,我看见当中共有2名女执法官员,然后一名伍长级的执法人员把我的背包割断,交给一名警曹级的执法人员。”

赖祺发披露,他被殴打时根本无法反抗,虽然附近的小贩都目睹事发经过,不过却没有人上前施予援手。

他事后自己到敦李孝式的警局报案,警方较后送他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做伤势检验。

他说,他非法收取泊车费已5年,曾有3至4次被捉及殴打的情况,不过这次是最严重的。

他表明,虽然他已违法,不过执法人员也不该使用暴力。他在记者会上出示他的伤口,虽然距离事发时已5天,不过左手腕处明显红肿,背部的伤口被触碰时,他露出一脸疼痛的表情。

非法收泊车费应依法取缔
没犯刑事罪为何被上铐?

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抨击市政局执法人员滥用权力。他说,虽然赖祺发非法收取泊车费是犯法的,不过官员理应根据法律来取缔,并非使用暴力。

“况且,他并没有触犯刑事罪,不应该被拷上手铐。”

他说,他已发了一封紧急函件给市政局执法及安全组主任罗斯兰,根据受害者的报案纸针对事件做出内部调查,并给予合理的解释。

方贵伦说,赖祺发天生反应较慢,他相信是因此而被欺负。他说,他将会继续与市政局跟进,希望市政局能查个水落石出,给一个交代,同时希望市政局能避免重演滥权事件。

(光明日报·2006/07/2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