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July 28, 2006

首相禁报导11条款事件,人民之声反对干涉媒体

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简称新山人民之声)对首相阿都拉下令第11条款联盟,停止举办任何有关“跨宗教理事会”座谈会,劝告公众人士切勿出席相关活动的谈话,表示遗憾。

新山人民之声执行秘书郑文辉认为,举办和出席座谈会都是每个国民应该享有和不能被剥夺的基本权利。而联邦宪法第10条款也清楚地指出国民拥有言论、集会和结社的自由。

“可是首相不但没有致力保障人民自由履行这些权利,反而出言阻止,这是不应该发生的。”

“不但如此,首相也表示,他曾指示媒体勿报道关于宪法11条款和121(1A)条文的事件,并恫言媒体应该自律以避免因为履行媒体自由而失去自由。”

阿都拉违反言论自由

新山人民之声认为首相的做法不但违反了言论自由的原则,而且直接干涉媒体的独立报道,此举间接使人民失去获取资讯的权利和打击开拓言论自由的努力。

“针对首相和某些人士还念念不忘的指责,日前由第11条款联盟在新山举办的“联邦宪法维护全民权益”座谈会,是谈及“跨宗教理事会”和挑战回教。身为新山区座谈会的承办单位,人民之声欲借此机会做出否认,因为该座谈会并没有触及这些课题。”

“诚如座谈会的主题,座谈会的内容主要涉及在联邦宪法下所保障的国民基本权利。尤其是近来引起公民社会组织所关注的数起案件,包括国民没有获得公平的司法审讯、信仰自由与人权,我国出现两种不同的法律系统以及像慕迪案等所引发的问题。”

政客渲染捕风捉影谣言

新山人民之声指出,第11条款联盟举办这一系列座谈会的原因,是希望通过制造一个沟通的平台,收集专家和国人的意见,以拟清联邦宪法所出现的模糊地带。

“我们急需这样的机制让不同意见的各方面公开、理性与成熟的讨论,并逐步解决问题。如果避开敏感问题不去碰,问题并不会马上消失或萎缩;反之,从长远而言,问题会不断扩大。”

新山人民之声认为,这些种种的指责只是“捕风捉影”,因为他们并没有出席系列的座谈会,也没有向举办单位了解详情,就道听途说就做出不当的判断和指责。它批判说,往往引起争议的,也是源至于相关人士并没有实事求是。不少居心不良的政客,也将闻鸡起舞,大事渲染种族、宗教间的纠纷,借机捞取政治资本。

新山人民之声认为有关方面应该立刻停止作出这些不正确的指责,和理性的看待这项有助于促进国人互相了解的沟通平台。而不是抱着“鸵鸟的心态”,将问题扫下地毯,不去讨论。

转载自当今大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