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July 29, 2006

北海能见度仅2公里,槟州烟霾再度恶化

(槟城讯)槟州烟霾情况卷土重来,尤其是北海、北赖及 六拜情况最为恶劣。

根据槟州环境局的空气质量显示,目前北马的烟霾情况多属於中等水平,只有加央、浮罗交怡及亚罗吉打属於良好水平。

北马各地的情况尤其以北海最为严重,在上午8时至中午12时,能见度只有2公里,北赖及 六拜的能见度则分别是6及7公里。

他说,全国各地的空气质量皆处於良好及中等水平,其中19个地区更是处於良好水平,31个地区则处於中等水平。

他也指出,截至星期一(24日)晚上,苏门达腊共有32个热点,而北马上空则未发现有任何热点,这是因为该局已采取严密的监督行动。

严密监督焚烧活动

他说,当局每天派员巡逻,一旦发现有公开焚烧活动及工厂排出大量黑烟,便即刻发出传票。不过小型的公开焚烧活动,他们则会先给於警告,重犯才发出传票。

他也说,接获传票者必须在1个月内清还该不超过2000令吉罚款的传票,若重犯当局则将援引环境质量法令把他们控上庭,公开焚烧的最高罚款将不超过50万令吉及工厂排出黑烟的罚款则不超过10万令吉。

他说,农业局也对农民焚烧乾稻草活动进行严密的监督,即虽然农民可以进行焚烧活动,但他们必须逐步的进行,而不是一次过焚烧。

他说,在烟霾情况未改善前,他希望校方能减少户外活动。同时如果烟霾情况恶化,他们将提呈最新的空气质数报告给槟州教育局,以便当局采取进一步行动。

他也希望民众能确保他们的交通工具处於良好状况,以免排出的黑烟加剧烟霾情况。

他说,槟烟霾情况不稳定,主要是因为印尼林火仍未被扑灭,该问题一旦未解决,烟霾情况将会延续至9月,直至西南季候风结束。

(星洲日报/大北马·2006/07/2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