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July 29, 2006

4匪偷财未满足,驾走屋主2轿车

(新山讯)4名窃匪潜入住家干案,趁屋内所有人正酣睡时,悄悄把屋主停在电动篱笆门内的2辆豪华轿车驾走。匪徒得手后意犹未尽,企图再偷走另一辆停在屋外的轿车,一名居民惊见匪徒行迹大声吆喝,竟遭对方回以“中指”警告,显见窃匪态度猖狂。

匪徒行径暴露后,分别乘上一辆黑色本田轿车,以及刚盗取的日产雪飞霞及本田Stream休旅车逃逸。不过,相信是休旅车内装置的卫星导航系统发挥了作用,这辆轿车於事发后7个小时,被发现弃在距离案发地点约5公里的地方。


4名没有蒙面的华裔男子,周六凌晨4时左右,潜入新山谐和花园哈莫尼1/5路的一间双层排屋。当时,屋内除了屋主杨先生(60馀岁),还有媳妇及2名孙儿。

邻居致电通知

事发时,杨先生睡在楼下的房间,媳妇和孙子则在楼上。窃贼潜入住家时,一家人都没有察觉,直到凌晨5时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才惊醒了他们。

原来,杨先生的一名邻居,於5时20分发现匪徒踪迹,并看见他的住家门大开后,觉得事有蹊跷,於是赶紧致电通知。

杨先生指出,他和媳妇同时被电话声吵醒后,媳妇一走到客厅就发现不对劲,因为住家内的大门和车房外的电动门都已大开,而车房内2辆个别价值逾14万令吉的轿车,已不知所终。

经过一番检查后,杨先生发现,除了放置在客厅吧台的3瓶红酒不见踪影,其馀的东西都原封不动。

根据现场情况,匪徒进入屋内后,曾以屋主的手电筒以及点了一根蜡烛搜寻。过后,匪徒发现装在盒子内的房子和车子的锁匙,从容开启了电动门,将屋主的车子开走。

欲再窃路边轿车
事机败露才放弃

杨先生透露,匪徒干案的部份情况,被一名邻居装置的闭路电视摄入镜头。根据闭路电视内的画面,匪徒是於凌晨4时30分,先将屋主的日产雪飞霞轿车退出屋外。事隔20分钟后,另一辆本田Stream休旅车,也从屋内开出来。

匪徒过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企图盗窃另一户人家停在屋外的豪华轿车,因事机败露,只好幸然离开。

疑半途引擎熄灭

不过,遭匪徒盗窃开走的休旅车,於周六中午12时在柔佛再也花园的巴卡哇里3路住家后巷被发现,这里距离案发的谐和园只有15分钟路程。据了解,有关休旅车是被一名妇女发现。当时,她看见这辆陌生的车子停在后巷觉得很奇怪,加上休旅车左右两边的车灯一直闪个不停,车灯的灯罩又有衣服盖著。

她怀疑休旅车突然出现在后巷必有文章,於是拨电通报警方。警方接获消息赶往调查时,经核对后,确定车子是杨先生於上午7时许到警局报案时,提供给警方的车牌号码。

杨先生说,这部休旅车是他的媳妇平日使用的轿车,该辆车甫於去年9月买下,至今未满一年。

他表示,休旅车装有卫星导航系统,车子被盗后,他已通知有关公司。相信匪徒是在开车半途,引擎突然熄灭,在无法重新启动下才弃车逃走。

(光明日报·2006/07/2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